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落枫寨二三事(完)

      



娃娃亲?

郭长城的脑袋都懵了,全然不知道应当如何应对。楚恕之又道:“我上山前,那狗官跟我讲,是你杀了我弟弟,叫我上山来剿匪……可我上山之后,却觉得全都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楚恕之将前因后果都给郭长城讲了一遍,郭长城听得是云里雾里,最后只听明白了几个字:“上山剿匪”。

“原来,你最初是来剿匪的……”

郭长城低了头,这才意识到楚恕之原来是曾经骗过他的。可哪怕是被楚恕之给骗了,他也依旧觉得那么心甘情愿,甚至并不因此而恼怒,只觉得,楚恕之愿意对他坦诚相见了,真好。

“是我错了,不应当如此怀疑你。长城,你愿意原谅我吗?”

原谅?

郭长城懵了一下:他从来就没有怪罪过楚恕之,哪怕现在也是一样。即便是知道了楚恕之是来他这落枫寨卧底的,也从未责怪过。他早知道自己是山贼,做得是无本买卖,这些年来一直也都在尽力让兄弟们金盆洗手而不是继续烧杀劫掠。

就算是偶尔有那么几次,也都是配合着官府的行动,大多数时间甚至更像是一支自发的、不用朝廷养着的子弟军。

郭长城顿了顿,道:“我……我没有责怪过你。”

他的声音很小,楚恕之差点儿就没听清楚他说了些什么。但听清了之后,楚恕之却觉得一阵轻松:太好了,郭长城没有怨过他。

“那你可愿意嫁给我?”

他的声音故作轻松,郭长城还是看到,他的眉骨略略动了动,目光也是晦暗的。郭长城知道,楚恕之这是紧张了。

“我……我考虑考虑吧!”

郭长城低了头,也略略有些紧张。说实话,他从来没有认真地去喜欢过什么人。毕竟是个做山贼的,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到底是个吃苦受穷的命。他自己这日子已经过得足够难堪了,总不能再拉个人陪他受苦。

何况他生来就是个好龙阳的,打小儿就知道自己跟常人是不一样的,自然也就不敢肖想能有个人陪着他过什么苦日子了。

“成,我等你。”

楚恕之略一点头,抬起手来似乎想去抓郭长城的手,却又放下了手。郭长城顿了顿,也没去拉住楚恕之的手,只是略一低头,道:“我们可以试试。”

似乎,跟楚恕之在一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郭长城没直接回山寨,而是跟着楚恕之在附近的村子里转了转。他是个鲜少出山寨的人,大多数时间都在寨子里呆着。自从当上这个山大王之后,他更是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如何让手下改邪归正”这事儿上了。

“郭少爷好!”

这一上街,就有好些人对着郭长城点头哈腰的。楚恕之颇为疑惑,郭长城悄悄将他拉到身边,道:“这些人里有些从前是我的手下,也有些是我二舅的手下。幡然悔悟的有之,期满离家的亦有之,大多都是些旧相识了,所以才会喊我少爷。”

楚恕之眉梢略略动了动,道:“郭……少爷?”

他的称呼方式与方才那人全然无异,可这么一声下去,倒叫郭长城热了脸。也不知是怎的,分明是同样的称呼,可楚恕之叫起来,这味道总是跟旁人不一样的。

郭长城说不上来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只觉得楚恕之这一声“少爷”,喊得他浑身都要酥了。

“别、别这么喊!”

“那我应当怎么喊?”

楚恕之笑笑,忽然又想起了个称呼来:“大当家的?”

郭长城登时就闭嘴了。

先前不知道楚恕之是他的“娃娃亲”时也不觉得有什么,如今对方忽然说了这么个身份出来,郭长城竟觉得楚恕之不论做什么,都是在撩拨自己的心弦。他竟不知道应当说什么才好,只低着头,半个字儿都不说了。

“你,你不要这么叫我!好,好了,咱们回山寨吧!我多日不回去,也有些想念兄弟们了。”

“也成。”

在郭长城的事情上,楚恕之向来宽容忍让,因此也就立刻答应了郭长城的请求。郭长城略略沉默了一下,竟主动牵起了楚恕之的手。

那双手比他想象中的要粗粝些,惯于握剑的人手上总是有些薄茧的,但楚恕之手上的茧子似乎比寻常人的更厚些,一看就是从小受过艰苦训练的。

郭长城不禁想起了自己那三脚猫的功夫,跟楚恕之一比,他就是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他倒是记得楚恕之刚进落枫寨的那会儿,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看得他好不揪心。

“你倒是豁达。”

“说实话,我真的不记得这件事儿了……二舅也从未跟我提过。”

郭长城转头望了望楚恕之,嗫嚅了一声。楚恕之点头:“我倒是看出来了。”

其实这事儿他也不记得了,可下山意外得知了这个消息,他竟忍不住要告诉郭长城。他从小也未曾喜欢过什么人,只记得幼年时那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叫他几乎不记得作为人的乐趣。

可骤然得知这么一个消息,竟像是得到了什么救赎。

仿佛黑夜里一道骤然明亮的光芒划破天际,指引着他朝哪儿走。凑近了瞧,其实那不过就是道烛火,可竟暖得他四肢百骸都充斥着热度。

暖得要命。

楚恕之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跟着郭长城回山寨的,只是跟着郭长城再回去的时候,看山寨的每一寸土地似乎也都不一样了。

从前不过就觉得这里是个山寨,如今倒觉得,这处是家了。

 

是夜,郭长城怎么也睡不着了。

他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打了好几个滚儿,怎么也睡不着了。

干脆一个起身从床上爬起来,跑到了天井里。月色正好,半弯的月儿映着郭长城清秀的面容,星光洒在他的脸庞上,一片安静祥和。

“你也没睡着?”

一道熟悉的声音自郭长城耳畔传来,他转头过去,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容;一双桃花似的眼睛里含着几分笑意,郭长城轻轻点头:“嗯,睡不着了。”

楚恕之没说话,只是朝着郭长城的位置挪了挪。他的面容的确是郭长城喜欢的那一款:刀削斧凿般的肌肉,挺括的鼻梁和略薄的嘴唇,以及一身的腱子肉,怎么看都是个令人心往神怡的男人。

“楚哥,你的……你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

郭长城想,既然要了解一个人,那么必定要从过去开始了解。楚恕之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不太想回忆,但又不想拂了郭长城的意:“我……我从前,是个杀手。”

他并没有讲得很详细,从前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经常挨打的日子,他也没有讲得很透彻。那些无聊透顶的日子,让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傻的,竟然被一个狗官掌控了那么多年。

还好,他逃出来了。

楚恕之暗暗庆幸他是先上了山,再去听那狗官的命令;不然,他还真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郭长城给杀了。若是真的如此,他倒是还要在那狗官的掌控下多呆上那么几年。

如今单单只是想想,楚恕之就觉得心惊胆战,庆幸自己逃离了那个牢笼。

“原来是这样……”

郭长城从未想过楚恕之的过去会如此阴暗,慌乱中说了个“对不起”,却被楚恕之堵住了嘴唇:“你不必说对不起,这些也都是我想告诉你的。”

我想告诉你,还好我遇到了你。

我想告诉你,还好,还好,一切都不迟。

然而楚恕之终究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抓了抓郭长城的手。郭长城略一迟疑,也抓住了楚恕之的手。

这一抓,就是一辈子。

 

 

             ——————fin

——————文末BB:

这篇是我很难产的一篇,后面的故事就不补了。

到此为止吧,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评论(7)
热度(49)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