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落枫寨二三事(二)


然而等着要打劫的那个人鬼鬼祟祟地露了面儿,楚恕之才更是惊讶:那人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反倒像是个做贼的。

楚恕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对劲,却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的不对劲儿。于是他跟在郭长城这一众兄弟的身后,打算去探探风声看看究竟是怎么了。

于是他就看到一个跪地求饶的人;由于那人半趴跪在地上,所以根本看不出来那个人的神情。楚恕之皱着眉,想着怎么这人既然知道这附近有山贼,也不请个镖头什么的,就听到那人哆哆嗦嗦地开口:“我,我知道您山寨的规矩,可我也没想到您居然这么厉害,周边的镖局都不敢接咱这单生意……求求您行行好,放过我们一家吧!”

“放过你?可是你放过张长工了吗?”

郭长城犹如审判罪过的神明,抱着剑站在那个人面前,不像是个山贼,倒像是个行侠仗义的江湖侠士。楚恕之确认自己没看错人,总觉得这人身上好似发着万丈光芒。

“求求您行行好……放过我们吧!”

那人还在求饶,可郭长城一字一句地将他的“罪状”诉说了出来:“你前年逼良为娼,强要了李家的姑娘;今年还不知悔改,仗着自己有钱有势,逼死张长工一家老小。你叫我放过你,可你放过他们了吗?爷们儿今个就要替天行道!”

郭长城冷着一张脸,全然不给他解释的机会。楚恕之这才知道,郭长城这所谓的“打劫”,不过就是将那些官府不好摆在明面上的案子,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结了。

“我,我跟你们拼了!”

那人似乎在做困兽犹斗,看着郭长城一副好欺负的样子,就朝着他扑过来。郭长城在这山寨里呆了许多年,别的本事没学会,躲闪的本事倒是一等一地强。他侧身躲过那人袭击,一脚踢在人屁股上,一旁的山贼兄弟们一拥而上,很快就把这个员外给围了起来。紧接着,他们把这人剥了衣裳,挂在了树上,旁边还放了张纸,尽述这人的罪状。

那员外脸都白了,恨不得当场昏死过去,偏偏一旁还有兄弟朝他脸上泼水,仿佛是在强迫他保持清醒。

绑了人,他们将箱子上的货物抬下大半,留下了几件不值钱的,剩下的尽数抢了。

楚恕之还是头一遭见这么容易的打劫,当时就懵了:“你们平日里,就是这么抢人家东西的?”

“算不上是抢,不过替天行道!”

郭长城说得义正言辞,仿佛他做得本就是件该做的事情。楚恕之一时哑然,又道:“这人倒也听话,居然紧着让你们算计。”

“我查过了,这儿到他要去的太平山庄就这么一条路,我们在这儿守着,准有收获。一般人都知道我们寨子的规矩,这种人的镖,出再高的价格也不会有人接的。”

郭长城冷笑,做了一个胜利的神情给楚恕之看。楚恕之忽然觉得,这人看着傻,实际上精得很。他对每个人都那么好,乃至于每个人都那么帮他。

善,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楚哥,你在想什么呢?这箱子好重,你能帮我搬么?”

哪怕在山寨里呆了那么些年,郭长城的力道依旧也就是个普通人的水准。楚恕之一开箱子,发现里面竟都是些黄金。

“他哪里来的那么多钱?”

郭长城登时就惊了,没想到这一次还牵扯上了大案子。他皱眉,想着要不要把这事儿跟自己二舅说一下,也好请他帮着查查;楚恕之嗤笑他:“哪有山贼想着报官的?”

“我,我二舅不一样!我二舅是个是个正直清廉的好官,他,他肯定会帮忙的!”

郭长城的样子看上去可怜兮兮的,楚恕之也没拦他。他倒是想知道,这位正义感爆棚的山贼先生是打算如何处理这起案件:要他说,这案子应当是相当错综复杂的,毕竟普通的员外是不会有那么多金子的。

也无怪乎这人为非作歹的,大约是为虎作伥惯了,想不到这世上竟然还有他掌控不了的事情。方才郭长城斩草不除根,怕是要留些后患。

不过他也没提醒郭长城,毕竟就算是提醒了也没什么用处,故而他开口:“这人别扔这儿了,他若是真跟那案子有什么联系,怕不是主犯也是从犯。若不将他的口封死,只怕你日后的日子会非常难熬。”

原本这就是个刀尖上舔血过日子的地方,真惹着了什么大人物,就是有郭长城的二舅,也护不了他们多久。他言之凿凿,郭长城一想也觉得颇有道理,便就点头答应了:“好,我知道了。”

结果他就安排楚恕之将人给背回山寨——楚恕之想着自己就不该多那个嘴,不然这会儿也麻烦不到他,却还是叹了口气,将人背了回去。

虽说山寨空房间多,他还是找了间不怎么舒适的,将人给丢了进去,并在门口留了几个把门儿的。

平白得了这么一大笔钱,郭长城却也并不怎么开心,整日愁眉苦脸的,好似真的摊上了什么大事儿。楚恕之低声安抚他:“这事儿不难办,你不是有你二舅吗?”

“我就是怕给二舅惹麻烦,才有些犹豫……”

郭长城低低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在愁些什么。楚恕之没来由厌烦,忍不住伸手抚平他眉间的皱痕:“会有办法的。”

不知怎的,郭长城竟觉得这个跟他一起生活了几个月的汉子无比地可靠,略略一点头,回寨子里拿了两坛女儿红:“楚哥,今天你立了这么大的功劳,我请你喝酒吧!”

立功?

他立什么功劳了?

楚恕之还懵着,那边郭长城酒就已经给他倒上了。他不好推辞,就着郭长城的手喝了一口,见着郭长城马上要喝酒的时候,一旁的林静连忙拦着他:“大当家的,你可不能喝酒!”

而另一个黑衣黑发的少年也点头附和:“对,你不能喝酒!”

“今天高兴,少来点不碍事的吧?”

郭长城一脸期冀地看着面前的这两个人,他们见拦不住了,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兄弟,好自为之!”

楚恕之还纳闷是怎么一回事,结果酒一入口,郭长城说话就变了味儿:“以后有我罩着你,咱们这落枫寨,你就是老子罩着的人!”

嗯?

楚恕之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忽然间明白了大庆和林静那一脸悲痛的表情是怎么一回事。然而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因为郭长城已经开始搂着他的肩膀称兄道弟了:“老子跟你说话呢!来,叫声郭哥听听!”

郭哥?

我看你小子是飘了!

从没见过郭长城这个样子的楚恕之恼火之余,又觉得有几分别扭,恨不得现在就把郭长城一巴掌拍地里。郭长城打了个酒嗝儿,一身的酒味儿熏得楚恕之颇为难受。然而他还是选择了一巴掌敲了郭长城的后颈,将他打昏了丢进房间里。

这小傻孩儿,怎么就让人生不起气来呢?

楚恕之敲了敲有些胀痛的脑袋,总觉得自己这次是捞了个苦差事回来。

“楚哥,嘿嘿,楚哥真好……”

小孩儿翻了个身,说了句梦话。楚恕之叹着气给他盖了条被子,被后者一把搂住:“楚哥真好!”

他好在哪儿?

楚恕之自己都没想明白郭长城怎么会这么想,但大腿被人抱住怎么也动不了,索性钻进小孩儿的被子里,嗅着小孩儿身上不算难闻的酒香,很快也睡了过去。

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不意外地收获了一声尖叫。郭长城平日里都是温文尔雅、恨不得谁都能将他揉圆搓扁的状态,一喝了酒却又全然不同,整个儿一副大哥大模样。

楚恕之难免感叹了一句酒精的确是个神奇的物件儿,又一巴掌拍到了郭长城的脑袋上:“叫什么?难不成你是女的?昨天办事儿的时候没仔细看,怎么,其实你不带把儿?”

他本意不过只是想调笑几句,没想到郭长城竟红了脸。楚恕之瞠目结舌,还以为自己一句话说中了要点,就见着郭长城摇了摇头:“不,不是的,但,但我是断袖……”

他就是因为这一点,才在十四五岁的时候上了山的。寨子里的兄弟大多也都知道他这个性格掀不起什么风浪来,何况郭长城从未表现出喜欢上任何一个兄弟的模样来,他们也就由着他去了。

正是因为在某些事情上面有着意外地坚持,郭长城才在十四五岁的时候毅然决然离开了温暖的郭府,上了落枫寨。

“怕什么?”

楚恕之恨不得赏他个暴栗,瞧着后者脸彻底红了个透顶儿,也就岔开了话题:“那个人你打算怎么办?”

“我,我想先把他留在寨子里,然后去,去找我二舅派人来押他走……”

“你自己去?”

“这事儿我得亲自去,我二舅只认我。”

郭长城犹犹豫豫地点了点头,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得楚恕之叹了一口气,好似下定了很大决心:“我陪你去。”

“楚哥,你真是太好了!”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莫名其妙被发了两张好人卡的楚恕之:……




——————————————

文末BB:我想写一个什么故事来着?!

评论(25)
热度(63)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