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落枫寨二三事(三)

  




于是莫名其妙给自己应下一门差事的楚恕之就跟着郭长城一并踏上了去省城的路。他二舅住得远,大半也都是山路,一路上路途艰辛,实在是不好走的。

好歹做了几年山贼,郭长城的脚程还算是不错,但楚恕之走起路来好像是带着风,恨不得把郭长城吹起来的那种风,以至于郭长城追了大半天,也没追上他楚哥的脚步。

好在楚恕之并不是全然无情的人,看到郭长城实在是没什么力气赶路,他也就稍微停下来等一等,让郭长城不至于彻底掉队。

“你舅舅家在哪儿?”

“在省城,是个大官员。”

郭长城一面走,一面讲。他二舅是省城里的大官儿,他打小儿就是在二舅身边长大的。只是后来郭长城越发觉得自己跟同龄的孩子不一样,十几岁的时候发现自己对着姑娘们是一丁点儿兴趣都没有,反倒是对着街上的男人会有些心动的情绪。

因此,十几岁他就上了山,打算做个自在逍遥的山贼。他二舅生气是生气,可到底也心疼自己这唯一的外甥,气过了也就过了,最后只得让外甥上了山寨,整日跟着一帮山贼混在一起。

说是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所以二人经常会想方设法地去打听过郭长城近日的生活。郭长城倒是知道他二舅和他二舅妈没有恶意,所以也就任着他们打听。

这一路边说边走,路途倒是并不那么遥远。郭长城对他二舅和二舅妈其实非常了解,然而因为他总觉得自己是对不起二舅二舅妈的,所以从来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们。

“其实我挺对不起我二舅和二舅妈的……”

郭长城低了头,楚恕之一把揉他脑袋:“有什么好对得起对不起的?人生在世,不过就是图个痛痛快快,你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很好。”

“我还是太任性了。”

郭长城轻轻摇了摇脑袋,就不说话了。楚恕之心道他的确足够任性,毕竟能日子过成郭长城这样的,也实在是少见。分明是个山贼,却做尽了好事。

他倒是觉得,郭长城挺不一般的。

天色很快暗下来,两个人走了大半天,单靠着两条腿实在是不好找到目的地。走了大半天,总算到了县城,郭长城决定买两匹马去。

“你有钱?”

楚恕之挑眉看了郭长城一眼,后者摸了摸包裹,里面搁了张数额不小的银票。楚恕之忽然有些挫败地想着,郭长城大小也是个有后台的人,包里有几张银票倒真不是什么小事儿。

“楚哥,明儿一早再去买马吧,今天先找间客栈住着?”

郭长城一脸期待地看着楚恕之,后者也点了点头:“成,先休息。”

“楚哥,谢谢你!”

郭长城一脸兴奋地拉着楚恕之去了城里的客栈,于是遇上了个老到不能再老的桥段:客栈只剩一间上房了。

原本两个大男人倒也没什么,然而郭长城是个好龙阳的,这反倒让气氛尴尬了起来。楚恕之觉得没什么,反正他原本也对男人不感兴趣,但看到郭长城那忸怩的样子,忽地就起了玩心:“怎么,心悦我?”

他这么一说,郭长城的脸立马就红了。楚恕之慢条斯理地点好上房,带着人上了楼。郭长城热着脸跟着人上了楼,推开沉重的木门,紧张得不得了。

“你怕我吃了你么?”

楚恕之把人抵在墙边,不意外看到了通红的面颊。楚恕之竟意外觉得自己的心跳稍微有一点快,兴许是因为眼前的郭长城看上去实在是太可爱了,乃至于他毫无抵抗力。

“楚哥,我……”

郭长城话音还没落下,楚恕之就已经松开了手。郭长城还觉得有些莫名。然而楚恕之已经转过了身去:“我睡地上就成。”

郭长城偏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低着头说不出话来。楚恕之还要说什么的时候,郭长城拉了拉他的手:“楚哥,你……你还是睡床上吧,我睡地上就行。”

“再废话睡了你!”

郭长城立马就瞪圆了兔子似的眼睛,踌躇了一会儿,竟小声道:“也,也不是不行……”

楚恕之低头一看,这小孩儿面颊绯红明显思春,方才掉下去的玩心又升了起来:“那成,那一块儿睡。”

说是一块儿睡,实际上赶路干了一天,谁都没什么做点别的事情的小心思。楚恕之的呼吸声很快变得平稳,郭长城也渐渐放下了揪成一团的心,也慢慢睡了过去。

睡过去之前,他也只有一个想法:楚恕之身上的味道,可真好闻啊!

一觉醒来已是天亮,郭长城去买了两匹马回来,跟着楚恕之一并骑了马。这么两三天过去了,离省城也越发地近了。

就在这当口儿,摊上了些事情。

郭长城原本就是个义贼,这是方圆百里都知道的事儿。因此拦他路的人并不多,哪怕有人认出来他是落枫寨上的山贼头子,最多也就是跟他道个谢,掰扯一下他当年是怎么救济自己的。故而,楚恕之觉得郭长城这样的人应该是遇不到什么危险和麻烦的。

却没想到,终究是大意了。

问题出在他扣押的那员外身上——寨子里兄弟众多,还有专人看管,若有人想要上山闹事也会被扼杀在萌芽之前。可郭长城这单枪匹马的最好欺负,哪怕有楚恕之罩着也是一样。

于是,俩人就遇到了些个不长眼的来打劫。

按说郭长城武艺傍身,虽不精明倒也聊胜于无,可见了来打劫的,却还是双腿发软,全然不知该怎么做。他腿都吓软了,恨不得将自己身上所有的银票都交上去。

楚恕之一巴掌拍到他后脑勺:“谁还不是个山贼了?”

郭长城幡然醒悟,总算意识到自己也是个打劫的出身,哆哆嗦嗦摸到了腰间的大刀:“你别过来啊!”

楚恕之心道这人怎么如此蠢笨,却还是三拳两脚将不长眼的拦路虎都击退了。

“你到底是不是个山贼?”

楚恕之恨铁不成钢,照着人劈头盖脸一顿骂。郭长城不敢有半句反驳,红着脸低头活像是个办错事的可怜虫。楚恕之见他实在可怜,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人脑袋:“算了,当我没说。”

“楚哥,我……谢谢你一直这么帮我!”

“让我多睡几晚讨回来就得了。”

彼时单纯的郭长城,还不了解楚恕之这个“睡”究竟蕴着什么含义,便就懵懵懂懂地答应了。

“呆鹅!”

楚恕之叹了口气,心道这孩子兴许是不会开窍了,也就跟着郭长城继续赶路,一并回了他二舅家。

郭长城二舅在听到郭长城开口道“这是我兄弟”之前都没给过楚恕之任何一丁点儿好脸色。哪怕听到了之后,也不过就是略略点一点头:“谢谢你对我们家长城的照顾。”

语气之生疏,形容之冷淡,活像楚恕之是个杀人犯。

楚恕之自己倒也并不怎么在意,而是坐在了郭长城的身边,听着郭英问东问西的,是不是插上几句嘴。郭长城倒也还算不傻,三两句话交代完了来龙去脉,道明了自己的来意:“二舅,我总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简单,那一大堆黄金,不像是寻常人家能得到的东西……我觉得,个中蹊跷,还是得仔细调查才行。”

“成,这事儿你就交给二舅,也不用再管了。你好容易回来一趟,快坐下,我叫下人给你做顿好的!”

“二舅,可是——”

“案件不急着一时,我叫下人给你收拾间屋子出来。你这兄弟——”

“二舅,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

郭长城立马就热了脸。他发现自己龙阳之癖的时候倒是第一时间就把这事儿告诉了二舅,家里人也都知道这么一回事,虽说不愿意承认,可也只能有着他去了。

“那我再叫下人收拾。那事儿你不必管了,有二舅在,什么案子都扰不到你。”

“好吧,那二舅,我就不客气了!”

郭长城轻轻点头,想着自己也确实好久没有见二舅了,答应完之后才想起来自己似乎还没问过楚恕之的意见,略带歉意地看了一眼楚恕之。楚恕之倒是一副没什么所谓的神情:“没事,陪着你住便是了。”

“谢谢楚哥!”

郭长城兴奋地还是像个小孩儿,楚恕之忍不住在心底将他跟街上讨糖吃的小孩子做了一番比较,总觉得二者似乎没什么区别。

不,兴许郭长城更可爱一些。

此时还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些异常癖好的楚恕之,丝毫没意识到他的心已经扭曲成了什么样子。



——————————————————

文末BB:你们知道饥荒多好玩嘛!!!(滚

我好想沉迷游戏啊……(走开

评论(29)
热度(62)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