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十七)

今天的更新又没什么质量……激情开车之后就……嗯……脑洞枯竭?

承蒙各位不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真正醒过来的时候,郭长城揉着酸软的腰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该说庆幸昨天是周六今天是周日,他不必上班么?

郭长城涨红着一张脸,总觉得这种时候自己应该跟楚恕之“算算账”。然而他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自己应该怎么跟楚恕之算账。

倒是他的后腰,真的酸胀到不行。

楚恕之低头帮他揉着腰,声音难得温柔下来:“还疼么?”

“不疼了。”

“不疼了就去写稿子,把文交了。”

楚恕之一面说,一面拍了拍他的屁股。他有一种“不管摸多少次还是觉得这个屁股手感很好”的感觉,于是手就在郭长城的身上到处点火,不停流氓。

“楚哥!”

郭长城被他骚扰得恼了,楚恕之这才松了手,由着郭长城穿好衣服。好在他昨天还没有理智全无,最后还是给郭长城做了事后清理。不然,郭长城今天早上准得发烧不行。他伸手摸了摸郭长城的脑袋,发现这小孩儿根本没什么大事儿之后,也就放了心。

“长城,饿了吧?我去给你做饭。”

郭长城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大太阳,暗叹着“堕落了”。分明他跟楚恕之刚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没那么些晚睡早起的习惯——除了赶稿子的那几次。

毕竟灵感这种东西还是相当虚无缥缈的,你抓得住就是一篇佳作,抓不住也就抓不住了,所有的脑洞就全都化成灰。

郭长城苦着脸继续写他的新文去了——这篇新文,就是昨天晚上楚恕之摁着他的头让他读的那一篇。如今看着自己敲出来的文字,郭长城真的是想把楚恕之摁在电脑前面摩擦摩擦一下子。

然而他没有那个胆子,想想也就算了。

“这个地方……唔……”

郭长城苦着脸赶稿子,楚恕之则在厨房里给他做饭。白天一般是作者们不怎么活跃的时候,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全职作者。大部分作者都是趁着晚上放学、下班的时候摸摸鱼的。

趴在桌子面前苦着脸赶稿子的郭长城,大约是在考虑应该如何接着写。厨房里很快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是楚恕之在倒腾锅碗瓢盆的那一套。这里的厨具已经很久没有人用过了,他好一通收拾之后,才意识到“厨房里不会有新鲜蔬菜长出来”这么一个残忍而又理所应当的事实。

他敲了敲脑袋,总觉得昨天晚上自己射出去的不止是精、水,还有相当一部分智商。

“长城,我去买点儿菜回来,你在家好好写啊!”

“好的!”

郭长城趴在桌子前面,有气无力地回答他。昨天晚上的活塞运动彻底消耗了他大部分的体力,这会儿他能从床上爬起来已经是莫大的进步了,更别提大声回答了。

“不过,楚哥还真的挺厉害的……”

郭长城低低念叨着,想着昨天晚上楚恕之在自己身上“耕耘”的样子。郭长城的脸热得不行,一面念叨着一面写稿子,脑袋里也不知道是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他写了大半,楚恕之也已经回来了。看到郭长城依旧在电脑前面“奋笔疾书”,楚恕之俯身过去给了他一个奖励性的吻:“真勤劳。”

郭长城恍惚间有一种“我是不是个期末考试考了一百分的小孩儿”的错觉,然而楚恕之立刻就去做饭了。

今天的菜色相当之清淡,清淡得郭长城觉得自己嘴里都快淡出个鸟儿来了。但是他敢怒不敢言,毕竟菊花疼的还真的是他。吃罢饭之后,郭长城趴在电脑前面继续赶稿子,楚恕之则收拾着家务。

他这间房子太久没有人居住,好在卧室还没有积灰,看上去还比较新,大约是常年有人打扫的缘故。

郭长城忽然就想起来前段时间楚恕之周末的时候的确是会出门一段时间,只是那时候他不知道楚恕之是去干什么——那会儿他们还没有熟到这种程度,现在回想起来,那会儿楚恕之应该就是回家去了。

他好容易才把稿子给写完,想着楚恕之这会儿应该还在收拾,就站起身来,陪着楚恕之一起去收拾屋子。他站直了身子,比楚恕之还高上两公分。

如果忽略今天郭长城那痛到快要崩溃的腰的话,这倒能算得上是他这辈子所做过的最温馨的事情之一。

“长城,我想好了,下周末去见你舅舅吧?”

“啊?”

郭长城没想到没想到楚恕之居然提了这么个要求,还有些状况外。然而楚恕之自顾自说了起来:“我孤家寡人一个,但我听说你二舅对你挺好的。我就这么把你拐走了,不合适。”

楚恕之给了个自己的总结,郭长城呆呆地点了点头:“也,也好啊!我二舅倒是,倒是听说过你。不过,你可千万别跟我二舅提我现在写得是什么啊!”

郭长城挠了挠脸,又觉得自己这句话不过多此一举。他二舅算是龙城最有名的企业家,每天都忙得要命,怎么可能会有时间和闲心来管他在写什么?

结果下周末真的到了他二舅家里的时候,郭长城一瞬间就觉得气氛不对。

要不是熟知他二舅郭英的秉性,郭长城是真的觉得他二舅在家里藏了把枪或者藏了一把刀。这个平时总是一脸笑容的男人,这会儿好像是别人欠了他几百万似的。虽然郭长城觉得,按照他家这个情况,可能还真的有几个朋友欠他家几百万。

“二、二舅,你怎么了?”

郭长城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二舅的脸色,总觉得今天事情不大对劲。他不由从一个星期之前开始回想,回想着自己除了说过要带同事回家之外,就没说别的什么。

也许……也许是他跟楚恕之十指相扣的样子,惹二舅生气了?

郭长城思来想去,也没想明白他二舅为什么这么生气。

郭英只是面色严肃地看着郭长城:“长城,你真的想好了?”

“啊?”

郭长城还后知后觉,楚恕之就已经开口了:“郭先生好,长城已经想好了。”

楚恕之那不近人情的劲儿又上来了,他这个人情商不是很高,具体就表现在哪怕对面是郭长城的二舅,他也不打算巴结一下子。郭长城捏了捏楚恕之的衣角,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可也说不出来,只是低了低头:“二舅,我跟……我跟楚哥,是,是打算在一起的。”

郭长城一瞬间把头低了下来,完全不知道郭英是怎么看穿他跟楚恕之的关系的。

明明他已经尽可能地低调了啊?

郭长城当然不知道,进门之前楚恕之把郭长城摁在车里亲的样子被他二舅妈看见了,紧接着他二舅也就知道了。起初郭英还不打算戳破,但看着两个人十指相连地进门,他也就了解到了到了额这事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算了,先坐。”

郭英的态度稍微缓和了一丁点儿,但依旧是像别人欠了他几十万。这会儿郭长城都紧张到开始数自己的存款了;然后他悲哀地发现,他是真的一分钱都没有。

“谢谢。”

楚恕之寻思着郭英毕竟算是郭长城的长辈,他一直板着个脸应该也不太好,于是就扯出了一个笑容来。郭英大约也是相同的想法,所以也扯出来了个笑容,虽然看上去还是像人家欠了他几万块钱的。

“长城,前段时间你忽然唤了编辑和风格,我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么一天的。”

郭英开口第一句话,就让郭长城彻底愣住了。郭长城原本以为他二舅日理万机的,应该是没有时间去关注他写了些什么。然而没想到,他二舅居然看过他的文章。

“你这孩子吧,打小儿就不爱说话,心里想的什么二舅也不知道。之前听说你去写东西了,二舅也就看了看。最近听说你换了个编辑还换了个组,去写……耽,耽什么来着?”

“耽美。”楚恕之不着痕迹地插话。

“哦对!”郭英一敲脑袋,点了点头:“对,是耽美。长城,你真的想好了吗?”

“二舅,我想好了!”

郭长城立刻点了点头,抓着楚恕之的手更用力了一些。楚恕之被他抓得有些痛,却还是面带微笑地看着郭长城和他二舅,一面点头一面道:“请你相信我。”

“长城这孩子,我大概是小时候就疏于管理了。长城,我知道你小时候我不怎么在你身边陪伴你……但是现在,你真的想好了?你确定,以后都要一个男人陪伴着你?如果你真的愿意,再点头也不迟。爱情这东西就像是蛋糕,是有保质期的,你现在觉得你跟这个人会相守一生,但过两天也许就会换人呢?”

“不,二舅,我想明白了,我喜欢的人,就是楚哥。”

郭长城立刻就摇头:倒不是说他对爱情多么坚定,而是因为他从小到大,还真的就喜欢过这么一个人。


评论(24)
热度(89)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