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主CP:楚郭

副CP:本章有巍澜,暗恋澜澜的红姐,一句话丛林无差,不标tag但先避雷,么么哒w


“哟小郭,今儿给哪个姑娘带饭了?不介意哥哥分享一点儿吧?”

林静这嘴欠的话音刚落,手还没伸到饭盒跟前,就看到“娇滴滴的大姑娘”楚恕之正握着拳头,还有三秒钟抵达战场。

于是惜命的林静立刻换上了一副谄媚嘴脸:“哟,楚哥啊!”

“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楚恕之完全无视了林静,转头关切地问着郭长城。郭长城立刻就表演了一个原地害羞:“就,就是想跟楚哥一起吃午饭。”

从前也也一起吃过好多次午饭,可这一次不一样。

今天是他跟楚恕之确立关系之后吃的第一顿饭,也是他亲自为楚恕之做得第一顿饭。虽然质量很难保证,但最起码这份心是在的。

“好,一块儿去食堂吧。”

楚恕之一面说着,一面极其自然地搂着郭长城的小细腰,摸得郭长城面红耳赤:“楚哥,大家都看着呢!”

“就是要他们看见。”

楚恕之好似解锁了什么奇怪的新属性,然而郭长城本人只是略略挣扎了一下,就很受用地脸红低头二部曲了:“楚哥!”

“长城,他们早晚都要知道的。你既然想跟我在一起,那也就得面对这些才行。”

“我,我知道!就是,就是我……”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走吧。”

像是为了抚平郭长城的焦躁不安,楚恕之搂着他的力道更大了。郭长城本能地以为自己会面对冷嘲热讽,没想到周围人都习以为常似的,尤其是林静,虚头巴脑凑过来:“小郭出息啊,不声不响就把老楚拐手里了?”

“不,不是,我……”

“林静,你不张嘴没人当你哑巴。”

楚恕之没什么好脾气地瞪着因为好奇而非要过来拼桌、甚至筷子都往郭长城碗里伸的林静,抬手把他手里的筷子打掉了。

“老楚,不厚道啊,吃独食!”

“你有老婆了再说。”

楚恕之不着痕迹地把郭长城往自己怀里一带,后者脸羞得通红,林静叹了口气念叨了句:“人间不直的”就跑着去找一个叫从波的男人了。

目睹了整个过程、过来蹭饭顺便欣赏自己昔日男神被压的祝红:妈的死给。

“红姐?”

郭长城老远就看到了祝红,还冲她挥了挥手。祝红是他曾经的编辑,两个人也“面基”过好几次,祝红挺照顾郭长城的,所以郭长城对她印象很深刻,也觉得他红姐是个特别好的人。

“小郭,老楚?你俩怎么在一起啊?嗳我——”

她话音还未落下,就看到楚恕之在郭长城看不到的地方冲她竖起了食指做了一个噤声不语的动作。虽然不是很明白楚恕之在搞什么大(mao)庆(mi),但祝红还是挺配合的:“你俩认识啊?”

“嗯,楚哥是……是我的……”

“这是我媳妇儿。”

祝红目瞪口呆地看着面红耳赤犹如猴子屁股一般的郭长城,以及一脸“怎么了这就是我罩着的人”的表情的楚恕之,硬生生咽下了一句“妈的死给”而换成了“你开心就好”。

“小郭儿,老楚他没威胁你吧?”

“怎么会呢!对了红姐,你们认识啊?”

岂止是认识,还是同事呢。

祝红把这句吐槽压到心底不敢说出口,只是敷衍了事地“嗯”了一声,却又不放心似的:“你真的确定你喜欢他啊?”

她那样子活像担心自家即将出嫁的小女儿的母亲,脸上不单单是写满了担忧,还写满了对恶女婿的不信任。

郭长城脸红得要死,却还是鼓起了平生最大的勇气:“红姐,我喜欢他,而且是……很喜欢他。”

无可救药的那种喜欢,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开始就喜欢,感情愈演愈烈压在心底的那种喜欢。

然而更多的话语被羞涩的小男孩儿压在了心底,只是红红的面颊还是透露出了他的心思。祝红叹了一口气,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老楚这人也挺好的,哦对了,老楚,咱俩怎么认识的来着?”

“前同事。”

楚恕之面不改色,在真相和谎言之间不动声色地盘旋着。虽然不知道楚恕之为什么这么说,但祝红还是异常配合地点头:“你瞧我这记性,都忘干净了!”

“前同事?”

“嗯对,之前一起在水泥厂搬过砖。”

楚恕之面不改色的撒谎,听得祝红恨不得一巴掌抽死他。开玩笑!她好歹也是她四叔家族企业唯一指定继承人,从小到大都是我行我素的大小姐!

还用得着去搬水泥?

她白眼都要翻出天际去了,然而刚好此时此刻赵云澜搂着沈巍腻腻歪歪地来食堂了。看到祝红,赵云澜先是一愣,紧接着扯出一个笑脸来:“怎么了,大小姐?来我们这小图书馆莅临指导呀?庙小,容不下大佛!”

郭长城不明所以地看了看祝红又看了看赵云澜,直觉告诉他这里面有故事。然而他胆子小,又不敢细问,楚恕之扯了扯他的胳膊:“待会儿回去给你解释。”

于是郭长城就安了心似的,立刻点了点头,从云里雾里的状态里脱出来了,没事儿人似的点了点头,低头吃了一口楚恕之夹过来的菜。

饭菜是他自己炒的,原本以为自己做饭的水平属于“难以下咽”那方面的郭长城,意外地可以接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至于楚恕之,从他那略微上扬了零点五度的嘴角可以看得出来,他还是挺满意郭长城做的饭菜的。

眼看着修罗场总算结束了,离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楚恕之二话不说拉着郭长城去了他平常休息的小屋子里。

赵云澜的员工福利很好,每个员工都有单独的休息室;不过休息室只能放得开一张床,生活起来也多有不便,所以楚恕之才想着出去租个大点儿的房子住。

没想到这一租,竟租来了这么一段缘分。

他正想着,忽然抬头看到郭长城一脸疑惑地看着他,好像是还在想先前的事儿。他把小孩儿放倒在床上,让他睡到床铺里侧,又伸手将他揽在怀里:“我调来这儿之前跟祝红认识,她喜欢赵云澜,原来在赵云澜手底下干活儿。”

“不是,赵云澜原来是她顶头上司,后来调到图书馆来了。赵云澜是个弯的你也知道,他喜欢人家沈教授,追了大半年了了,才得手。”

楚恕之一面说着,一面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见着赵云澜扶着腰进图书馆的场景。

“也、也就是说……”

郭长城忽然觉得自己脑袋里多了一大堆灵感。

“成了,就这么简单点儿事儿。她今儿就是来看看自己以前喜欢过的人过得怎么样,没想到撞见你了。”

“啊?”

郭长城似乎还没从“祝红喜欢赵云澜”这个冲击中醒过来,一下子又被楚恕之拉进了第二个深坑里。楚恕之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她现在不喜欢赵云澜了,她现在喜欢看赵云澜被沈巍这样那样。”

“这样那样?”

郭长城被楚恕之那足够曲折的表达方式给弄晕了,楚恕之翻过身来压到他身上;然而郭长城感受得到,为了不真正压到他,楚恕之还是留了几分力气的。

然而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有神么东西顶着自己的胯下,以及下一瞬间愈演愈烈的火热吐息:“长城,不喜欢我吗?”

很难说不喜欢,但眼下这情况说了喜欢会是个什么下场,郭长城隐约也能猜到。

“楚哥,你,你确定现在要?”

“我只问你喜不喜欢我,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楚恕之坏心眼地撩拨着郭长城,却又说着一本正经的话。郭长城的脸热得不行,只好把脑袋塞到楚恕之的胸膛里降降温:“楚哥,你,你就是故意的!”

“对,我就是故意的。”

这小孩儿的脸再红下去估计要炸了,楚恕之笑着从他身上爬下来。别说,赵云澜给的这个休息间的床还不算小,两个大男人躺在上面竟也不嫌挤得慌。

又也许是当事人的姿势太过暧昧的缘故。

大约是上午的工作有些累了,楚恕之搂着郭长城,呼吸很快就均匀了起来。郭长城睁开眼睛看着楚恕之近在咫尺的脸,依旧有那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极度的不真实。

然而他搂着楚恕之,闭上了眼睛,轻声安慰自己:他们是真真切切的,真真切切的在一起了。

楚恕之睡着的时候非常安静,但他下意识摸准了郭长城的腰并把他圈在了怀里。原本还有些揪心的郭长城,忽然就放宽了心。

其实在感情以外的方面,郭长城都还相对是自信的;可就是面对楚恕之的时候,那股子不知道哪里来的悲戚戚的自卑感又开始作祟了。

直到楚恕之紧贴着他的额头又烙下一个吻:“晚上我去你家睡。”

郭长城回味了好半天,才意识到楚恕之说了什么——而这时候,也已经到了上班的时间了。


————————————————

文末BB:玩了一天游戏嘿嘿嘿。

明天上班,更新估计也不会很早,么么啾。

啊,社畜的生活又要开始了。

评论(32)
热度(147)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