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小情书

郭长城收到了一封情书。

按说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青春年少的,谁没收到过几封承载着爱意的小情书呢?少女的心思总是活络的,比少年人的要早熟不少,弯弯绕绕能藏起不少心事儿来,又不好明说,只能把所有的爱意装进小小的信封里,载上些充满爱意的梦想。

粉红色的信封里面是张粉红色的信纸,少女娟秀的字体写着甜腻腻的话语。郭长城几乎没眼看下去,只记得通篇文章里面都夸他是个小可爱。

郭长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自己跟“可爱”这个词怎么也沾不上边。

“怎么了小郭,收到什么了?”

林静一把抽出了小郭手里的东西,一看上面那娟秀的字迹,嘴里的水都差点儿喷了出来。他好歹给郭长城留了点儿面子,没当众把情书念出来;郭长城刚想抢回来,一旁的楚恕之快他一步,手已经摸到了那张薄薄的粉色纸片。

他快速浏览了一遍上面的内容,目光聚焦在“如果你答应的话,今天下午放学后小树林见”。

“你打算去?”

他坐在郭长城旁边的桌子上,把手扬得老高,仿佛是在质问。郭长城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总得给人家解释一下……”

“有什么好解释的?你要是不喜欢就别去,给人家希望干什么?”

楚恕之皱眉,觉得这小孩儿还是心太软了。这时候如果他真的去了,估计才会被人家姑娘认为是“喜欢”,到时候再怎么解释估计也说不通了。

“可是,可是不解释不太好吧?”

“不听我的话?”

“不是,我是怕……”

解释的话说了一半,就被人残忍地打断:“行吧,一会儿我陪你去。”

要是让这小孩儿自己去的话,估计得让那姑娘拐跑了也不自知。就郭长城那个性格,人家小女生哭啼啼说两三句“你就不能跟我先试试嘛”他绝对就答应了。

楚恕之太了解这个人了。

郭长城没否决,只是轻轻点了点头。一整天的课上下来,他脑袋昏昏沉沉的根本都不记得老师讲了些什么,还是得靠楚恕之的笔记才能救他一命。

“别忘了小树林!”

“忘不了忘不了,你陪我去吧!”

郭长城毫不介意地把胳膊搭在楚恕之的肩膀上,露出了八颗明亮的牙齿——一个标准的海报笑。

虽然男孩子长个晚,但已经到了高三的郭长城身形也渐渐长成了大人的样子,像是吃了化肥,一下子抽了个儿,甚至比楚恕之还要高上两三公分。

是长大了,不是从前那个傻小子了。

楚恕之瘪瘪嘴,没说别的什么,只是领着郭长城去了小树林。远远看过去,那儿站了个蘑菇头的小姑娘,五官倒是很清秀,一双大大的眼睛眨巴眨巴地像两只小蝴蝶。

“你自己先过去,有不对的地方我就去救场。”

楚恕之一脚踹到郭长城屁股上,郭长城打了个趔趄,万幸没直接扑人家姑娘怀里。那姑娘没看见楚恕之,只看见郭长城飞也似的跑过来,还以为自己的表白终于得到了回应:“郭长城,你好!”

“你好。”

郭长城颇为窘迫地挠了挠脑袋,也不知道应当怎么拒绝人家姑娘。姑娘的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好像是在期盼郭长城的回答。郭长城挠了挠头,仔细想了半天,才道:“对不起啊,我不能答应你的告白。”

“你来都来了,为什么不答应我呢?”

“我是觉得不跟你解释一声不太好,但是我……对不起!”

郭长城给人家姑娘说了声“对不起”之后,立马就跑开了。看这样子,也不知道是谁跟谁告白失败了。

“楚哥,我做到啦!”

郭长城远远看到靠在大树上的楚恕之,冲着他挥了挥手。楚恕之冷哼一声,算作是个回应,然后冲着郭长城扬了扬下巴:“算你识相。”

楚恕之伸出长臂来,揉了揉郭长城的小脑袋。郭长城略略吐了吐舌头,转身抱住了楚恕之。

他已经比楚恕之要高一点了,但因为某些原因还是觉得自己比楚恕之矮一头。楚恕之揉着郭长城脑袋的手忽然顿了顿,捏了捏郭长城的脸,然后给了他一个吻。

郭长城明显感觉到楚恕之的下身有什么东西逐渐变得硬挺了起来,然后顶着他的屁股。郭长城呜呜咿咿地挣扎了一下,抬头用无比纯良的眼神看了看楚恕之:“楚哥……”

那软软的声音更刺激到了楚恕之。

然而后者只是松开了手,以一种要将郭长城拆吃入腹的眼神死死盯着郭长城,最后认命:“等你成年了,你给我等着!”

郭长城吐了吐舌头,有些恐惧,可又下意识觉得楚恕之不会把他怎么样。

当然,至于有没有真的把他怎么样,那就是他成年之后的事情了。


评论(18)
热度(90)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