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巍澜】兔儿神传说(二)

对了,他方才说自己……姓沈?莫非,莫非他跟赵云澜喜欢的那个沈先生是兄弟?

郭长城的脑袋里立马就脑补出了一部年度大戏,大约就是什么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我喜欢你弟弟之类的狗屁故事,还差点儿把自己给感动哭了。

不过,无论如何,郭长城还是得想办法让这沈先生跟赵云澜见面。俗话说,交流是感情进阶的基础,他得创造机会让这俩人交流才行。

既然打定了主意,就决定得付诸行动。

虽然说他也喜欢那位先生吧,可是面对客户的时候,他还是狠不下那个心去。于是,郭长城决定将那位先生给引出来。

他是头一次下界,跟这里的人都不是很熟,也没办法去套话儿什么的。所以,他就只能凭着自己的猜测,去臆断那位先生的喜好。

兴许那位先生本来就是个直的呢?

郭长城做好了最好的也是最坏的打算,却完全没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他的主观臆断。不论是“那位先生是沈巍”还是“那位先生喜欢女人”,都是他的主观臆断罢了。

于是郭长城就变做了一个女人,但因为技术问题脸还是原来那张——这当然不怪郭长城,他当年通过神格考试的时候,没考这门课。当时的主考官说这门课不考,他就没复习。

啊?你问为什么会去考神格考试?

其实是这么一回事,兔儿神这种职位吧,先后有好几个神仙担任过。这个职位属于流动岗位,在上面呆不了几年,总会有各种原因就下凡了或者是转世投胎了什么的——比方说他上一任,据说就是因为碰到了自己的真爱,所以追到凡间去了。

郭长城虽然说生下来就是个神仙,但一开始也是没岗位的。这种散仙都可以从学校里学习、考试,如果通过了考试就可以得到一个职位,考得就是这种流动的职位。

当然,比较大的官儿一般都是考不出来的,那种得需要评定职称什么的。郭长城只是个小仙,当初还是靠那胡子大叔帮忙才过了考试的,本身实力其实也就一般般。

“嗯,这样应该行了!”

没有镜子、实力不足又看不到自己长相的郭长城,全然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一副样子。他心中幻想的是个长发飘飘、丰乳肥臀的大美女,然而实际操作之后,他就变成了一个身材跟原来没什么两样、但是换了身轻纱衣的……嗯,还是兔儿神啊。

于是他就又去敲那位先生的门了。

那位先生颇为不耐烦地看了门,见着是郭长城,先是被他这一身打扮给吓了一大跳:别说,仔细看看,郭长城这张脸还挺清秀的,配上这一身装束竟然也没多少违和感。

 

尤其他颜色选得妙,选了件青色的纱衣,轻薄透着些许的肌肤,却又没有那么俗气。

这位先生微微眯起双眼来,仔细打量着郭长城。郭长城磕磕巴巴地开口:“那,那个……”

“有事儿说,没事儿就闭嘴。”

那位先生的语气依旧不怎么和善,死盯着郭长城,冷漠地声音让郭长城又打了个寒颤。但郭长城就是觉得,他还挺帅气的。他还没组织好语言,那位先生又开口了:“不许结巴!”

他这么一说,郭长城就又紧张了起来。他略一摇头,道:“那,那个,我……”

“要是还给我说亲,就算了。”

先生略一皱眉,目光里满是嫌恶。郭长城磕巴了大半天,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低下头更没了话。那人冷笑,正想着要走,郭长城忽然福至心灵:“那个,有一位先生想要跟您见一面,我想问一问您有空吗?”

这人抬起头来,看着郭长城一双不知道为什么通红的双眼,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于是他就跟着郭长城出了门,去看看到底是哪位胆大包天的敢追他。

 

结果好巧不巧,赵云澜去了方才的那家茶楼。郭长城把人领了过去,远远指了指赵云澜,见楚恕之点头表示知道以后,立马就掐了个隐身诀消失不见了。

那人一见是个熟人,立马就没了好脾气。他跟赵云澜严格意义上来讲算是竞争对手的关系,私底下也是亦敌亦友。论起来,这两个人私交也还算不错。

何况赵云澜在感情上也算是个颇为高调的人,他喜欢沈巍的事情几乎全城都知道,包括沈巍自己。作为赵云澜的熟人,他自然知道赵云澜喜欢沈巍的事情。

至于他?

他当然不是沈巍了。

当然,郭长城本人还是不知情的,他在一旁隔空看着楚恕之跟赵云澜谈话,仗着自己耳力好,远远在一旁听着他俩的对话,心底一阵阵醋意翻腾。

你看看这俩人多般配啊,那位先生看起来凌厉霸气,而赵云澜看起来又是足够聪明圆滑,配在一起多么好啊!哎呀,赵云澜开口了,他是不是一开口就会向那位先生告白?毕竟在破庙里,他当着自己的面都能说得那么深情……

郭长城有点儿不忍心听了,可作为兔儿神,他还不得不把这对话听到底,见证一对儿新人的美好结局,才能算完成业务。

算起来,这还是他的第一笔业务呢。

已经盘算到自己第一笔到手的奖金应该怎么花的郭长城,终于听到了楚恕之的第一句话:“赵云澜?你不好好追你的沈巍,约我干什么?”

赵云澜颇为吃惊:“不是老楚,你自作多情什么啊,谁约你出来了?”

“他——嗯?”

那人朝着方才郭长城呆的地方指了一下,却没见着人,立即觉得不太对劲儿了。那人凭空出现了两次,都跟个斯托卡1似的跟在自己身后;而且两次都说要给自己介绍对象,也都是忽然出现又消失不见。

怎么,真是个兔子精不成?

他皱了皱眉毛,不说话了。赵云澜继续开口:“楚恕之啊楚恕之,你是不是单身单久了出现幻觉了?我早说了不健康的发泄方式要少用,你看你平时也不逛青楼什么的,憋出幻觉来了吧?”

“去你大爷的!说得跟你平时逛窑子似的!”

楚恕之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赵云澜一时语塞,然后立刻冷笑:“我有心上人了,你有吗?你没有吧!”

他这样儿活脱脱像幼儿园里那得了小红花的调皮捣蛋大王,用一种得意洋洋的语气说:“我有,你有吗?你没有吧!哈哈!”

楚恕之懒得跟他解释。

然而一旁偷偷听着全过程的郭长城已经慢慢陷入了石化状态,整个人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完全不能思考。

这位先生原来姓楚啊,叫楚恕之啊,真的是个好名字。

不对,不是,这不是重点!

重点难道不是他不是沈先生吗?

郭长城方才堕入地狱、变得冰冰凉凉的心忽然就热乎了起来,像是被注入了一股新鲜热辣的鸡血,尘封已久的心获得了莫大的活力,原本以为一丁点儿希望都没有的事情忽然间就有了新的转机,他一下子就活了过来。

然而现在事情已经这样了,他再怎么好意思出现在楚恕之面前?

这会儿郭长城才后知后觉自己之前都做了些什么事情:平白无故给楚恕之介绍了一个“对象”,还领着人家两个人见了面,最后才发现领错人了,人家楚恕之一脸疑惑不说,他自己还差点儿成了孤独终老的那个。

太傻了,实在是太傻了!

郭长城觉得自己大约是天字头一号大笨蛋了。

他傻站在原地太久,以至于没发现自己的法术又一次失效了,而且楚恕之还看见他了。方才还一脸鄙夷地看着赵云澜的人,忽然勾了勾嘴角,道:“我现在也有心上人了。”

郭长城大脑当机完全没听到楚恕之的话,不过也还好没听到,不然他非得急疯了不行。

“你也有心上人了?不能吧,前两天我问你喜不喜欢隔壁街口儿那姐儿,你不是说不喜欢吗?你瞅林静那个花和尚,就色迷迷地盯着人家看了老半天……”

“你可快闭嘴吧!”

楚恕之捏了捏额头,总觉得赵云澜都快把林静的形象败坏完了。上次那女的是个妖精,林静好歹是达摩宗正派弟子,冲那女子多看了好几眼,最大的目的就是找到那个女子的弱点,所以才盯着人家看了好几眼。

到赵云澜这儿,就成了色迷迷了,可真是冤枉好人。

但楚恕之也懒得为林静辩解,反正这儿也没外人,他就任着赵云澜吹就是了。

“对了,你喜欢那人长什么样啊?”

“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你也不用当真。倒是你,跟那沈先生什么时候能成?你俩也郎情妾意你侬我侬那么久了,怎么就死活不在一起?”

楚恕之单刀直入,干脆利落直接戳到了赵云澜的伤口,成功地把话题给转移了。

而大脑当机的郭长城,也失魂落魄地回了自己的庙宇。

 

直到第二天,赵云澜又一次来到了兔儿神庙;他上次是在这儿看见郭长城的,这会儿直觉告诉他郭长城在这里,便敲了敲郭长城的神像。

郭长城从神像后面绕出来,赵云澜见着他出来了,又道:“你是兔儿神吧?”

对方直截了当地点名了他的身份,倒是让郭长城惊讶了一下。郭长城还想否认,赵云澜又道:“我查过了,这兔儿神庙里根本就没有人。你上次说你是这儿的住持,是骗人的吧?”

“是。”

郭长城向来不擅长骗人,这会儿直接被人道破了身份,更是瞒不下去了,只能点头承认。

“你是听到我的愿望出来的么?”

“对,我是。”郭长城点头承认,“算起来我还得喊你声甲方爸爸。”

所以所有的错误都得算到我的头上,哪怕你形容人家的用词实在是太宽泛了,我也得自认倒霉。

郭长城在心底默默补了一句,可也不敢说出口。

“你要是叫我爸爸那得多见外啊,以后就喊我个赵哥就行。我查过典籍了啊,你可是得帮着我追到沈教授!”

“我知道。”

“其实你也不用做什么,追人这事儿还得我自己来才行。不然啊,就没意义了你说是不是?毕竟是我追人啊,总不能什么事儿都麻烦你不是?”

郭长城的眼睛里含了热泪:原来甲方这么好搞定的吗?

他倒是不知道,从前的甲方并不是这么容易搞定的,只是赵云澜这个人算起来比较善良罢了。毕竟郭长城看起来就是个可怜兮兮的后辈,哪怕兔儿神是天上的神仙,他也觉得自己要求太高的话就算是欺负人了。

“谢谢你啊赵哥!你有什么要我帮忙的,我一定尽力!”

“对了,你真是神仙?”

“按理说我不该暴露身份的……但是你已经猜出来了,我也没什么好瞒着你的,对,我是。”

郭长城的脑袋垂得很低,更是干脆利落地承认了自己的身份。毕竟他是货真价实的神仙,一丁点儿假都没掺的那种。

“厉害了,没想到我这辈子竟然能见到个真神仙!诶,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您有要求就直说,我一定尽力完成!”

郭长城从来没有过跟人类相处的经历,这会儿见着赵云澜,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其实吧,我能觉得沈巍是喜欢我的。可是每次我约他出来玩,他都不答应。你说,这到底为啥啊?”

赵云澜的这个问题还真的把郭长城给问傻了。郭长城沉默了好一会儿,仔细思考依旧无果,最后只能无助地摇头:“我也不知道。”

“唉,我也没法形容那种感觉。对了,你见过沈巍吗?”

郭长城先是点了点头,然后立刻摇了摇头:不对,那位先生叫楚恕之,不叫沈巍。看到他那奇怪的表现,赵云澜也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不过他也知道郭长城是不会骗人的,所以只是叹了一口气,道:“唉,你有机会见到沈巍的话,应当是也能看出来的。”

赵云澜的眼神看上去是如此神伤,神伤地令郭长城都不知道应当如何安慰他才好。

“我倒是见到过一个人,他看你的目光了也是很深沉的……”

郭长城忽然想起来那位自称姓沈的先生,他看赵云澜的目光,活脱脱就是要将人给扒光了。

“那应当就是了!”

赵云澜一拍手掌,立马一锤定音。郭长城仔细想了想,如果那个人不是沈巍的话,那么还有谁是沈巍呢?

“那为什么,你们两个人两情相悦却还是不能在一起呢?”

郭长城问完了,发现赵云澜的面色特别地冷漠,就意识到自己肯定是问错了话。他立马捂住嘴,做出一副抱歉的模样来;赵云澜叹了一口气,想着“这孩子也实在是太傻了吧”的话,强压着心头的无奈,道:“这就说来话长了。”

说来话长其实也不长,大意就是赵云澜的父亲不同意这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恋情;然而这在兔儿神的眼里根本就不是事儿,毕竟他就是处专门掌管这个的,这种问题是最好解决的。

他是专门庇佑这种恋人的人,人类的能力在强大也强大不过神灵,他郭长城真心实意地想要庇佑什么人的话,还是绰绰有余的。

只是若要是沈巍根本不喜欢赵云澜的话,那才是最难办的。

两情相悦固然不错,可也不是人人都能有这待遇。万一人家沈巍跟根本就不喜欢他赵云澜,这一切不过是赵云澜臆断的话,那可就惨了。

郭长城从前没处理过这类事件,这会儿竟然开始担心起来了。

“你可以帮我打探打探不是?”

“怎么打探?”

“我觉得,沈巍对我多少是有情分的。这不是才让你去探听口风么?对了,你既然是个神仙,在人间有住的地方吗,要不然住我家得了?”

“不必了,我随便找个地方猫一下就能休息的。这个送给你,如果你需要我的话,只需要摇一摇这个铃铛,我一定会到的!”

郭长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小小的金铃铛,递给了赵云澜。赵云澜收下铃铛晃了晃,郭长城立马道:“我这现在不是在你面前吗?”

“我就是试试这玩意儿灵不灵。成吧,那我好好儿想想该让你干什么!”

赵云澜握着这个小铃铛,仔细地想了想让郭长城帮他做什么比较合适。说实话,他并不缺追人的手段,何况沈巍原本就对他有意。然而沈巍一直就不答应他的告白,总让他觉得烦躁。

而郭长城把铃铛交出去之后,就坐在自己的庙前头呆着,脑袋完全飞到天外面去了。

下一步究竟该怎么办呢?

郭长城一丁点儿主意都没了,一面叹气一面看着湛蓝的天空发呆。别说,天上的几朵白云飘过来飘过去的,看着还真挺像他自己的。

白白的长耳朵,跟他的耳朵也长得差不多。

然而下一秒钟,郭长城就听到了楚恕之的声音:“是你?”

 

 

 

 

 

1斯托卡:跟踪狂

 @无笔良 4970,么么啾~

评论(2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