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于是郭长城就真的睡着了。

等到郭长城再次扶着屁股起来的时候,楚恕之已经上班去了。他给郭长城留了张便条,说赵云澜那边他帮着请好假了,今天他不必去上班也可以。

郭长城扶着酸软无力的腰,正打算坐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腰的确一丁点儿力气都用不上了。于是,他认命地选择了翘班,坐在椅子上,感受着整个身体都被抽空的空虚感,实在不相信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等他在键盘上敲完今天的稿子时,才发现他竟不知不觉把昨天晚上胡作非为的那些事情都写下来了。

这样肯定不行!

郭长城连忙摇头,努力令自己冷静下来。然而越是冷静,昨夜里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就越是深刻。郭长城最终红着脸,趴在电脑前面装死尸,一直装到中午楚恕之下班回家的时候。

“楚哥,你回来啦?”

郭长城颠颠儿地跑到了楚恕之面前,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楚恕之略略一点头,大手覆上了郭长城的腰:“还疼吗?”

郭长城秒关了电脑文档,然后摇头:“不、不是很疼了!楚哥,下午我要去陪你上班吗?”

“假都请好了,今天下午我在家陪你。”

他难得有个休息日,郭长城连忙就点头:“好好好,那楚哥,咱俩看电影去吧?”

最近似乎没什么新上映的好电影,郭长城打开电脑,排了一下电影院的日程,楚恕之皱眉:“在家看得了,我那儿有投影仪。”

他也没考虑别的,主要是郭长城的这个腰,大约禁不起舟车劳顿。若是他执意要去看电影,估计得让自己“扛过去”才行。

郭长城也有这么几分自觉,于是点了点头:“成,那我去买个会员。”

“成,那你去我家还是?”

“去你家吧!”

郭长城一面说着,一面揉着腰准备站起来。见状,楚恕之将她横抱起来,抱着他就往自己家跑。郭长城顶着一张燥热难安的脸,搂住了楚恕之的脖子,免得自己跌落下来。

“楚哥,你放我下来吧!”

楼道里的大爷大妈不光是认识郭长城,还跟郭长城的关系挺好。这一个认知让郭长城更加脸红::若是被他们看到自己现在这样子,只怕是不怎么好看。

“没事,就一会儿,给我开个门。”

楚恕之抱着郭长城站到自家门前,郭长城立刻就掏出钥匙来开门。

他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生怕自己的动作迟了再让熟人给撞见了。好在这个时间大家都在家里吃午饭,并没有几个人注意到郭长城的异样。

打开了楚恕之家里的大门,跟上次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郭长城是个不怎么注重生活环境的人,他住的地方只要是“能住下人”就可以,家具也很少。但楚恕之还算是相对来说比较注重生活质量的人,家里放了不少好东西。

郭长城看着楚恕之的那张“床桌”,想着自己哪天是不是也得买个这东西,以后也好在床边码字。

“长城,你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中午还没吃饭吧?我去给你做饭。”

他刚把郭长城放到沙发上,郭长城就好像屁股沾到了针似的站了起来:“楚哥,我来帮你吧!”

“你?”

楚恕之有些疑惑地看着郭长城,郭长城信誓旦旦地点了点头,无视了自己已经酸软到不行的腰,硬是帮着楚恕之炒了个菜。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一下午过得腻腻歪歪。如果不是一通电话,让郭长城整个儿傻了的话,那么这个下午还挺美妙的。

那是一通紧急电话,打给郭长城的,告诉他这周末在龙城花园有一个小小的聚会,是作者和编辑之间的,希望能够加深一下感情。

原则上这种聚会郭长城是能不去就不去的,作为深度社恐,在这种事情上,郭长城向来是能推就推的。

然而这次打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前任编辑祝红——除了赵云澜那件事儿之外,她想要办到的事儿,还鲜少没办到过。祝红是个说到做到的女人,这一次要郭长城往东,郭长城就不敢往西。

在祝红手底下生存了大半年的郭长城总结出来这一定理之后,决定这一次还是遵从她的意见:“好吧,红姐,我会去的!”

“别忘了啊,龙城花园,第一小区!”

他刚挂断电话,楚恕之的电话又响了。虽然他支支吾吾想掩盖什么,但郭长城还是从他支离破碎的回答里听出来了些什么。毕竟“月光饭店”和“周日下午”这几个词语,似乎就是方才祝红跟他提到过的。

郭长城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些颤抖着地问楚恕之:“楚哥,你……你周末也要去聚会?”

楚恕之暗道不好,就知道不该接这个电话。他家郭长城是傻了点儿,却也并不是真的傻子。他善于发现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善于用小细节来做推理。

“长城,其实有件事我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

楚恕之沉默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在整理自己的措辞。郭长城忽然有些不知所措,就这么看着他,眼睛里写满了“难以置信”四个大字。

“楚哥,你……你是不是,是不是个编辑?”

“我……我是。”

“你早知道我是山海?”

郭长城几乎是颤抖着问出这一句话来的。他忽然想起来自己前段时间还给那个编辑“老楚”说自己的难处,想着自己先前办得那些事儿,登时又羞又恼。

“是。”

楚恕之喉结微动,艰难地回答了这么一句。这句话好像是卡在他嗓子眼儿里,怎么也说不出来。然而真正说出来的时候,却也没有最初那么难挨了。

原本只是一个无心之举,孰料后来愈演愈烈。越是精心瞒着的谎言就越容易被戳破,最后就会成为兜不住的覆水。

楚恕之忽然尝到了“自作自受”的滋味。

“楚哥,你早知道了!”

郭长城捂着脸,一时间心情难以平静,甚至顾不上酸软的腰身,放了一半的电影,还有吃了一半的零食,蹭蹭蹭跑回了家,“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声音不大,却让楚恕之的心都凉了半截。

虽然早知道瞒着并不是什么好事儿,但楚恕之没想到郭长城的反应居然这么激烈。他原本以为这小孩儿顶多会害羞一会儿,没想到竟演变成现在这模样。

他坐立难安,烦躁地关了电视,去敲隔壁的门。

意料之中的没敲开。

郭长城现在很沮丧也很懊恼,把脑袋埋到了枕头之间。他实在是没想到,在自己脑海中日渐重合的两个“老楚”竟然真的是同一个人。

然而他前段时间还刚刚给跟老楚谈过楚恕之的事情,以及……以及那天晚上自己写下的那些现在令他羞愤欲绝的东西,竟然也被楚恕之给看见了。

这种被熟人从头扫视到尾的感觉并不算好,尤其是得知自己的心上人不仅仅看过自己的文章、还帮忙修改的时候,更加难以接受了。

成百上千倍的羞耻感令郭长城一下子陷入了迷惘之中,他像只鸵鸟一样躲起来,全然不想看到楚恕之;然而后者还一个劲儿地敲着门,最后郭长城实在是忍不住,冲着门口大喊道:“楚哥,你别敲了!”

敲门声停了一会儿,立刻又响了起来。

一种强烈的危机感笼罩在楚恕之的头上,令他全身紧绷半点儿不能放松。楚恕之觉得,若是今天不说清楚的话,只怕今后他都未必能见着郭长城了。

“长城,你开门!”

郭长城依旧寂静无声,一丁点儿反应都没有。楚恕之敲了大半天,郭长城却还一丁点儿反应都没有。

他干脆就不回家了,守在郭长城的家门口。这小孩儿没吃饭,家里也没存粮,待会儿肯定会开门的。何况,就算不是这样,小孩儿一定也会在出于好奇的情况下打开门看看周围的情况。

这就是他唯一的机会。

楚恕之就像是一只猎豹,窥伺着想要捕猎。他试图在猎物没有任何防备的时候,给予猎物致命一击;虽说猎物这会儿并没有半点反应,但这并不妨碍他耐心地等待。

猎物终究是忍不住,从被窝里探出了头,像是一只懵懂的小兽,悄悄地开了门。就在他开门的一瞬间,楚恕之扑过去抱住了郭长城。

“你放开我!”

郭长城试图挣扎,未果。常年锻炼的人跟最近一个月才开始晨练的小菜鸡还是不一样,雄鹰的翅膀裹住小菜鸡的小肩膀,恨不得将他揉碎了,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长城,我错了。”

楚恕之这个错误承认得相当坦诚,坦诚地甚至让郭长城没有办法拒绝。

然而他还是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在多次尝试未曾成功之后,他总算闷闷地开口:“楚哥,你先放开我。”

哪怕是在盛怒之下,他的声音依旧是软软的,提不起气来。

评论(44)
热度(150)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