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六)

(一)  (二)  (三)  (四)  (五)

严重OOC预警!


“那你得先告诉我一件事儿。”

楚恕之似笑非笑地看着郭长城的眼睛,语气轻柔地像是在蛊惑郭长城。郭长城的脸红的要命,偏偏要垂死挣扎一番:“什、什么事?”

“你那个朋友,是不是叫郭长城?”楚恕之刚说完,就把郭长城圈在了怀里。郭长城脸红心跳地想着他怎么会知道的,低着头刚想着反驳上两句,耳畔就被贴上了一个热乎乎的嘴唇:“如果是叫郭长城的话,那么楚恕之觉得,可以告白。”

“楚,楚哥!”

郭长城热了脸,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同样像是在整理思路而沉默了好一会儿的楚恕之,终于开了口:“虽说第一眼见你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但后来你喜欢得很明显。”

“有、有那么明显吗?”

郭长城吐了吐舌头,像是在怀疑楚恕之的话。然而楚恕之轻轻点了头:“每次面对我的时候你都很紧张,而且最近几天更是如此。”

“楚哥你,你故意的!”

联想到楚恕之这几天的所作所为,郭长城是又羞又恼,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楚恕之难得好心情:“这事儿还得谢谢你二舅,要不是他把你调进图书馆,我还真不知道你原来那么有意思。”

从前只是邻居的时候,他还真没怎么注意过郭长城这个人。也就是郭长城进了图书馆,他这才发现原来这小孩儿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没用。

不说别的,就单说是整理书籍,整个图书馆里就数他认真。赵云澜一开始还嫌弃这小孩儿笨手笨脚的,可看完郭长城干活之后,他也也发现了这一点,这两天还旁敲侧击地问他郭长城有没有留下来的意向。

正想着,郭长城忽然又有点儿纠结似的:“楚哥,你,你真的想好了吗?”

“怎么,你很希望我反悔?”

“不是,当然不是!”郭长城立刻摇了摇头,然后大着胆子看向楚恕之的眼睛,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其实,其实我没有很好,我这个人……”

“窝囊又胆小,的确不怎么强。”

楚恕之顺着郭长城的话说下去,手还恋恋不舍地摸着小孩儿毛茸茸的脑袋。郭长城的头发并不长,可摸起来手感很好。

郭长城略略后退了一步,似乎是想跟楚恕之拉开点儿距离,却被楚恕之圈得更紧:“还特别自卑,认识不到自己的优点。”

楚恕之太了解郭长城了,一般人说那么自谦的话,也许是变着法儿地求夸奖,你若是顺着他的话下去,只怕是会当场给你表演一个“兔子急了也咬人”。

可郭长城不。

哪怕你顺着他的话把她说个体无完肤,他也只是会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不好,真的不是那么优秀的人,活该挨骂。他就是这么单纯的一个人,也是这么自卑的一个人。

虽然只相处了一个来月,可是楚恕之早就已经把郭长城的脾气摸透了。这会儿他生气似的说了这么一堆,不意外地感觉自己怀里的人开始发抖。

他只是将人搂得更紧,恨不得将他搂得窒息了:“可我喜欢你。”

“楚哥?”

“你细心,认真,文艺一点儿说法就是活得很用力。你二舅身价不低吧?多少也算个富二代了,怎么就不能挺起腰板来做人?长城,你很优秀,别妄自菲薄。”

楚恕之似乎在整理自己的话语。天知道,他为了郭长城,竟开始想方设法地劝慰一个人。

“长城,我喜欢你,兴许比你喜欢我来得还要早。”

“楚哥,我,我也喜欢你!”

小孩儿激动的语无伦次,剩下的话却被一个湿热的嘴唇给堵住了。郭长城呆呆傻傻地回应着楚恕之这个吻——他脑袋乱成一锅粥,恨不得什么都不记得了,好似全身上下就只剩下这跟楚恕之黏在一起的嘴巴还有些许的知觉。

“呆鹅,呼吸。”

楚恕之恋恋不舍地从他的唇上离开,郭长城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巴,略略有些刺痛的感觉,好似被吻肿了。

“晚上要去我家吗?”

“不,不用了楚哥,我还得写,写稿子!”

明明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可郭长城却一下子面红耳赤了起来。他都不知道自己脸红个什么劲,分明已经确定了关系,可越是这样他就越觉得心慌慌。

“呆鹅,走吧,回家!”

楚恕之一把扣住郭长城的手指,十指相连,是一个非常暧昧的动作。楚恕之的手很热,大约因为常年搬书而略有一层薄茧,并不很粗糙却分外有存在感。

郭长城就是个细皮嫩肉的了,纤细的五指与楚恕之的指头碰在一起,好似碰到了灼人的岩浆,将他里里外外化了个透顶。他还沉浸在这种不真实的幸福感之中,甚至觉得这是一场好梦,一场像是某天晚上一样令他将床单搞了个乱七八糟的好梦。

回家的时候楚恕之还特地在他额头上烙下了一个深沉的吻,郭长城好似终于想起来了什么:“对了楚哥,你、你怎么看出来是我的?”

“傻子,你有几个朋友,我还不知道?”

郭长城热了脸,却不知道楚恕之心底想的是另一件事:这呆子连吐槽自己的情感问题都没人能找,只能跟编辑发发牢骚,还能有几个朋友?

也就只有郭长城自己,会觉得这种欲盖弥彰的借口好用了。

“明早见。”

“明早见!”

郭长城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得大不一样了,晚上写稿子的时候思路也清晰多了,甚至比平常更快地交了稿子,然后一夜安眠。

第二天早上他还沉浸在不真实的幸福感之中,直到楚恕之过来敲门他才慌了起来,拉开门的时候看到楚恕之依旧穿着工字背心:“怎么才醒?”

“不,不是,醒了好一会儿了……”

郭长城支支吾吾地解释,楚恕之把他推到墙边,怕他脑袋撞上墙壁似的,还特地将左手垫在郭长城的后脑勺上,右手撑着墙,给他来了个壁咚:“还是说你希望咱们做另一种形式的、晨练?”

“不,不是!”

郭长城避无可避,被楚恕之的吻堵了个正着。紧接着,楚恕之的一双手就开始在他身上放肆地摸着,到处点火。郭长城刚躺下去没多久的小兄弟,又一次立了起来。

“楚哥!”

“放心吧,今儿先放了你。快去洗刷,带你去跑步。”

他话音还没落,郭长城兔子似的跑了。

看着小孩儿如此害羞的模样,楚恕之的心里难免犯起了嘀咕:只是个吻而已,他就羞成这样子;哪天真准备把人给吃了,这小子不得钻地缝儿里去?

飞速洗刷完之后,郭长城套了件T恤衫就准备出门。楚恕之捏着他纤瘦的手腕:“你是得再多锻炼锻炼。”

郭长城脸红地低头,下意识地像躲开楚恕之的手。不知道为什么,被楚恕之握着的地方好似火灼一般一般火烧火燎的。

“走,跑步去!”

实际上,楚恕之另有想法:他得把小孩儿的体力练上去,起码将来和谐运动的时候,不至于第二天扶着腰上不了班。小孩儿跟他一样两份工作做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拼,但总不能累着才行。

晨练完回来楚恕之就上班去了,郭长城在家里闲的没事做,打开电脑对着屏幕愣了好半天的神,才意识到从昨天晚上开始到现在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

他跟楚恕之在一起了!

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了!

这个认知让他的心跳时不时加速一会儿,直到他电脑上的QQ闪了好几闪:“山海,内容可以适当再深入一些。两个人的感情进展还是太慢了,都是成年人了,怎么还是牵牵小手的地步?”

郭长城“蹭”地一下子成了郭龙虾。

“楚、楚哥,我尽量,我不太擅长这个……”

“我也不逼你,进展也得有过程,照你这速度再有半个月差不多也该再深入些了,放心,咱们论坛不禁这个!”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虽然只是几行字,可郭长城的脸还是热得不行。不知道为什么,他脑袋里全都是楚恕之穿着黑色工字背心的样子:今天早上楚恕之穿的那件背心领口开得稍微有点儿大,他甚至可以看到楚恕之两块饱满的胸肌和中间深深的沟壑。

他都恨不得把脑袋埋进去,碍于羞涩的天性才没有付诸行动。

“不能再想了,我得写今天的内容……”

郭长城摇了摇头,想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都甩到脑袋外面去。他都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那么多幻想,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可就是满脑袋都是楚恕之,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就见到他。

强迫自己静下心来把稿子写好的郭长城,收拾了一下形象,仔细想了一会儿,又做了两份便当,准备给楚恕之带过去。

 

 

 

——————————————

文末BB:昨天忘了加tag了所以觉得看不懂的可以戳一下前面第五章的链接……

话说这个BB是不是应该放到文章开头更合适(((

这两章写的我那叫一个纠结啊……

告白什么的真的,太难了OTL

这俩什么纯情中学生谈恋爱啊哭唧唧!!!

评论(42)
热度(149)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