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五)

(一)  (二)  (三)  (四)

严重OOC预警

然而眼下楚恕之算是知道了自己非要装大尾巴狼的代价:既然装着不知道郭长城的身份,他就得装着开解郭长城的样子:“怎么,你歧视?”

郭长城当然不能歧视,毕竟他还要试探楚恕之的态度:“楚哥你不觉得、不觉得这个,很恶心吗?”

“怎么,你觉得?”

“当、当然不!”开玩笑,郭长城弯了二十四年,怎么可能会歧视?只是这会儿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嗫嚅着嘴唇,仿佛在斟酌着说辞,“我,我以前学校有一个同学,男的,也喜欢男人。他张扬出柜,可、可我们班同学都说他恶心。”

“他们觉得怎么样无所谓,你不歧视不就成了?”

楚恕之倒没觉得有什么。郭长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楚哥,谢谢你!”

他没进一步问下去,但楚恕之也差不多能看明白他的态度。这小孩儿太简单、太好猜,恨不得把所有的想法都刻在脸上。

而楚恕之心底更多的是惊喜:从郭长城的回答中不难看出来,这小孩儿也是个弯的,那他不做点儿什么可就太对不起这小孩儿的性取向了。

“走,去吃饭吧。今天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楚哥,我想吃糖醋排骨!”

看到郭长城不过三秒钟就立刻“满血”的状态,楚恕之点了根烟才勉强没笑出声来。他领着郭长城拐了个弯儿去了趟市场,买了排骨回来,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便去做糖醋排骨去了。

然而郭长城望着楚恕之的背影,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楚恕之的变化他不是看不到,只是看到了却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应对:从今天早上开始,楚恕之就不太对劲。

郭长城又不瞎,当然能看得见楚恕之的那些小动作。如果早上他还以为那是楚恕之的“无心之失”的话,那么今天一整天楚恕之的表现他总不能再理解成“无心之失”了。

“楚哥,我……”

“怎么了?”

“没,没事!”郭长城忽然摇了摇头,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他实在是没勇气说出口,原地纠结了老半天,最后不确定地问了一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楚恕之发现,每一次郭长城有话说不出口的时候,最后总能切换到这个话题上。他就仿佛天生为了帮助别人而生的一般,一提到“助人为乐”就精神百倍的,比他自己的事儿可上心多了。

“不用——哦,你摘摘西兰花吧,也得吃点素的。”

他在说完“不用”的下一瞬间看到郭长城有点儿不高兴的表情之后立刻就改了口。虽然下一秒他就唾弃了一下自己的没原则,但在看到郭长城脸上满带惊喜的笑容时,又一下子心满意足了起来。

人啊,真的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生物。

好在饭很快就做好了,吃罢饭照例是两个人的散步时间。郭长城揉了揉肚子,楚恕之揉了揉郭长城的后颈。

“楚哥,你做饭真好吃!要不然以后你不用付房租了,咱俩合伙拼饭吧?”

楚恕之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郭长城:“我不缺钱。”

“其实我也不缺的,房子租出去就是为了找个伴儿聊聊天什么的。”

郭长城笑得很坦然,虽然这话从他一个一点儿存款的人嘴里说出来多少有那么一丁点儿别扭,但楚恕之还是神色有点复杂地摇了摇头:“不用了,不过可以合伙拼饭。”

“那、那多不好意思啊?”

“没事,你房租收得低,这样我也不亏。”

郭长城还想说什么,却被楚恕之把话头给堵住了,也就不再坚持,只好点了点头:“好吧,反正你的房租我也不会乱花……”

这倒是实话,他收来的房租都用来捐赠了。这孩子从小就实在,他二舅是著名企业家,自然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这个小外甥。何况郭长城父母死得早,他又恰逢膝下无子,一直对郭长城照顾有加,零花钱给得也是一般人的几倍分量。

然而这小子全拿去做慈善了。

要真的翻一翻郭长城的捐赠记录,那得是个长长的清单。虽然郭长城本人不觉得这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但这并不影响他在那些捐赠名单上面的位置。

“楚哥,到家了,我先回家啦!”

“成,去吧。”

楚恕之边说边拍了拍郭长城的屁股,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郭长城落荒而逃。

这小孩儿的反应实在是太青涩了,很难让人不提起调戏的兴致来。楚恕之被自己的恶趣味吓了一大跳,却又不由想着,哪天他知道自己就是他的编辑之后,会是什么反应?

正想着,QQ聊天的对话框忽然弹了出来,是山海。

山海没事儿不会主动联系他,前几次联系都是因为要拖更。当然山海是个有话算话的人,即便是拖更,也会在规定的时间把稿子给交上来。

可今天的气氛就不大对劲儿了。

“楚哥,你对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感情怎么看?”

“我是耽美组的编辑,你说呢?”

楚恕之觉得这气氛不大对劲儿——郭长城平常从来不会跟他过多交流,他也只是尽职尽责地做一个编辑罢了。

“也,也是哈!”

楚恕之盯着电脑屏幕,恨不得把电脑屏幕给盯穿了。他好心没提醒郭长城今天还得交稿的事儿,而是当起了知心大哥哥。

说实话他觉得自己有点儿奇怪,毕竟他没那么好的脾气,可在面对郭长城的时候他偏就能无限妥协,不管是用哪个身份。

“楚哥,要是现实中有个男人也喜欢你,你会怎么办啊?”

“得看是谁。行了,时间不早了,你得交稿了!”

“我这就去写!!!”

又是三个感叹号。

楚恕之盯着屏幕,差点儿把屏幕给盯穿了。虽然隔着电脑看不见郭长城的表情,但他可以想象得到小孩儿问这话的时候脸上有多少期待。他疑心小孩儿该不会把他两个身份搞混了吧——看穿是不太可能的,毕竟郭长城那个没自信心的样子,哪怕看穿了也不会当真。

想想他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却还是决定继续隐瞒下去。

今天郭长城交上来的稿子质量并不是很高,他自己也解释说状态不是很好,如果稿子没过的话可以发回来他重新再写一遍。

“没事儿,挺好,早休息。”

楚恕之只是在QQ上这么给他留言,然后尽职尽责地帮着郭长城润色了些。其实整个故事的走向是没什么问题的,但郭长城今天的文章如同他的思路一样凌乱。楚恕之挑着捡着改了些,然后把文章发回给郭长城:“你看这样改改成吗?”

那边秒回:“可以!”

“你还没看吧……”

“我这就看!”

郭长城果然是郭长城,撒谎都不会撒的。

楚恕之看着郭长城发来的几个字,恨不得现在就去对面敲门。

而对面的郭长城,揉了揉自己已经比鸟窝还要乱上几百倍的头,一面揉着一面看着楚恕之发回来的文章。

然后郭长城就惊呆了:他写得那些乱七八糟的话,老楚竟然都给他理顺了,还理成了他以往的风格。郭长城感动异常:“楚哥,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下不为例。”

“好的楚哥,没问题楚哥!”

莫名其妙就陷入了兴奋情绪的郭长城,丝毫没意识到编辑老楚和对门老楚在他脑海中已经彻底重合成一个人了。然而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面对着满床狼藉,郭长城还是脸红了。

昨天晚上他似乎,做了一场好梦……

当然梦是不带颜色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醒来之后就满床狼藉。他红着脸把床单塞进洗衣机,不意外就听到了敲门声。

这两天他出门晚了,楚恕之总是会敲门。于是他打开门,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楚哥,走吧!”

跑步的时候两个人通常是没有太多交流的,但郭长城总是能被楚恕之的身体给吸引住。虽然楚恕之是穿了衣服的,可郭长城总是能想象得出他衣服底下美好的曲线。

他才发现,今天楚恕之居然又没穿外套。

该怎么办?

郭长城混乱了。

一连几天他都是混乱的状态,好在稿子的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即便是在这种极端状态下,郭长城依旧保持住了自己的更新风格。

直到第五天晚上散步的时候,楚恕之拦住了郭长城:“长城,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

“我、我……”郭长城思来想去,开口就是老梗“我有一个朋友”。

“你朋友怎么了?“

“我朋友是个男的,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但他不知道那个男的是不是也喜欢男的,所以在纠结要不要告白。”

大约是老梗真的带来了些许的心理安慰,然而不会撒谎的郭长城脸上写满期待的样子,再怎么掩饰也掩饰不住。

自动把郭长城的话当成直球告白的楚恕之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皱了皱眉:“你真想听?”

“我想!”

郭长城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楚恕之,全然忘记了那是“我有一个朋友”的事儿。

————————————————

文末BB:写这章的时候我的状态跟郭长城一样云里雾里的。

所以这一章真的……嗯。

PS.昨天忘了带TAG...

求轻喷吧 OTL

评论(35)
热度(135)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