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四)

第二更来啦!前情提要👇

(一)  (二)  (三)


不过他终究是没把自己的嫌弃说出口,只是小口小口吃着番茄炒饭。别说,这家的炒饭的确很好吃——如果忽略番茄炒饭里面的豌豆的话。

其实楚恕之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番茄炒饭里面要放豌豆,虽然口感还不错,但他吃了几颗,就都夹给郭长城了。

“你吃就行。”

郭长城若有所思地看着楚恕之,最终屈服于对方的眼神,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吃罢饭俩人一起压了马路,一直到晚上七点多,楚恕之转头看向郭长城:“该回去了吧?”

虽然还想跟楚恕之再多呆一会儿,但郭长城心中好歹还有一个身为网文作者的职业操守,因此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地回了家。

刚一回家,他电脑上的窗口就开始疯狂震动了:“山海,今天的稿子怎么还没交?”

“啊,楚哥,以后我晚点交稿,今天大概十点交!”

“成,等你。对了,前天的剧情写得不错。”

前天?

前天什么剧情来着?

郭长城揉了揉浆糊一样的脑袋,登时一大段记忆涌上心头。偏生编辑“老楚”这两个字儿,以及他平时对楚恕之的称呼都微妙地重合着,郭长城的脸涨得通红,到底是憋出了一句话:“没有,多亏了楚哥的指导!!!”

又是三个叹号。

楚恕之看着电脑屏幕这边的三个特大叹号,总觉得这个叫山海的作者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说不上来是哪里熟悉,但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错不了。

思来想去,他最后给祝红——也就是山海的前编辑——打了个电话:“祝红,你那里有山海的资料吗?”

“有啊!怎么了,他拖更了?不应该啊,山海可是最听话的作者了!”

“没有,了解自己手底下的作者不是编辑应该做的?”

“你少来,人都给你半个多月了你现在才了解,早干嘛去了?”

电话那头的祝红显然不吃这一套,一点儿不上当。楚恕之有些头疼地敲了敲脑袋:同事太精明似乎也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儿。

“我觉得山海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我想确认一下他的身份。”

“熟悉?成吧,待会儿我邮件给你发过去。”

祝红立马挂断了电话,楚恕之就坐在电脑前面等着她的答复;这种熟悉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直到祝红把资料都发了过来。

感谢网络实名制,楚恕之立刻就得知了郭长城的身份。看着“山海”发来的身份证上面那称不上是丑但略略有些失真的照片,楚恕之“啧”了一声。

还真是无巧不成书。

原本想着现在就去对面敲门的楚恕之,忽然间有了些新的想法。他把郭长城的资料存在电脑里,然后坐在电脑前面看着郭长城的作品。

在接手“山海”之前,他并没有接触过这个作者其他的文。挨个儿给其他作者打了电话并潦草敷衍地处理完他们发来的稿子之后,楚恕之抱着电脑开始看他从前的文章。

他发现,郭长城这小孩儿的文笔非常之细腻。不管是《镇魂灯》还是《功德笔》,都是剧情非常连贯的文章。

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去形容,只是在平铺直叙的句子上面加了些许修辞,却让整篇文章变得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流畅,的确是非常强的写手。楚恕之觉得,这孩子在文学方面有一种可怕的、难以比拟的直觉。

当然,再次看到昨天晚上的片段时,楚恕之的情绪就不一样了。

看着郭长城细腻认真地描写着那些小片段,楚恕之觉得这兴许是那天自己说完之后,郭长城在认认真真地体会过某些运动之后留下的墨宝。思及此处,他有些哑然:万一编辑哪天让写点儿再过火的,这小子会怎么办?

想归想,但想到那小孩儿若是真的直白地去找某人、发出这样热烈的邀请,他还真有点儿受不了。

楚恕之挠了挠头,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算了。他倒是个实打实弯的,可他不确定郭长城是不是。虽然腐的并不一定是基的,可人活在世上总得有点儿美好幻想不是?

想到这里,楚恕之倒是释然了不少。

郭长城说话算话,说十点交稿就十点交稿,时针刚刚走到“十”这个数字上的时候,郭长城就把稿子拍过来了:“楚哥,我写完啦!”

由于得知了郭长城的真实身份,楚恕之总觉得自己都能看到郭长城脸上具象化的笑容。他肯定是一脸期冀、亮闪闪地看着自己,搞不好还会用软乎乎的声音喊着“楚哥,我交稿啦!”

想到这里,楚恕之就觉得有点儿难忍。

他飞快地看完了郭长城的文,发觉小孩儿的文笔一如既往地好。兴许是受他今天的影响和启发,小孩儿的文章里带着一股若有若无的色、气。

是那种无意识地勾引一样的文章,虽然并不露骨但看得人心痒难耐。楚恕之非常满意今天郭长城交上来的稿子,并从电脑里面敲出去了个回复:“写得不错,大体都过了,不用改。”

“谢谢楚哥!”

“风格继续保持,这文会火的。”

虽然只是平凡的几句话,但电脑那头的郭长城却已经坐不住了。小孩儿的脸一下子又红了不少,盯着电脑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甚至把两个“老楚”的形象重叠了一下,想象着楚恕之在夕阳下摸着他的头,说这句话的样子。

虽然这么想不道德,但两边都叫楚哥,让人不产生“这是一个人”的错觉是不太可能的。

这样不行!

郭长城晃了晃脑袋,脸红耳热地一头扎进了被子里。

也不知道是前一天没睡好还是怎么着,第二天郭长城晚起了十分钟。他抬头看了一眼表,通常这个时间楚恕之已经开始晨练了。

又、又没赶上?

正想着,忽然有人敲门。郭长城从被窝里爬出来,就看到穿着工字背心、肩上还搭了条运动毛巾的楚恕之等在他家门口。

“怎么还没出门?”

“这就来了!”

郭长城用了不到五分钟的功夫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做旋风般的速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今天楚恕之的打扮格外有吸引力。

也许是因为龙城的天气开始转热了吧,郭长城心想。

从前楚恕之都是穿着外套的,今天难得没穿,而是只穿了个工字背心。他胳膊上的肌肉凹凸有致,两块硕大的胸肌并没有被彻底包裹住,腹肌也隐约有一种呼之欲出的趋势。

郭长城的心跳一下子就加速了。

“走吧?”

“啊,啊,好!”

郭长城这才发现,自己丢人地看着楚恕之看呆了。要不是楚恕之在他面前晃了晃手,他估计都回不过神来了。

真是,太丢人了!

郭长城低下了头,恨不得变成一只蚂蚁钻进地洞里。然而楚恕之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拽了他胳膊一下,旋即就跑步去了。

被撩了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的郭长城,就这么呆呆地跟着他楚哥一起跑步去了。

下午上班的时候,郭长城也觉得气氛不是很对:楚恕之就像一只随时散发着荷尔蒙的雄兽,恨不得化身成为荷尔蒙本蒙,将郭长城整个人吸在他身上算了。

“楚、楚哥!那个,林静哥那边好像需要帮忙,我先过去一趟!”

他刚说完,林静那边就传来了一句“不用了我都处理完了你继续吧”的微弱喊声。郭长城皱眉看过去,发现楚恕之站在林静的旁边,脸还有点儿僵,似乎有些生气。

“楚哥?”

“没事儿,那堆书你先整理着。”

楚恕之发了话,郭长城立刻就照办。他听话地把书籍都整理到一块儿,刚做完,想冲着楚恕之邀功的时候,楚恕之就拍了拍他的肩膀,还顺着摸了摸他的后颈。

郭长城只觉得一股酥麻的电流顺着脖子涌到心口,整个人都打了个寒颤。然而在他做出反应之前,楚恕之就撤了手,给了他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晚上去我家吃饭?”

单身多年并常年自己吃饭的郭长城:“好啊好啊!”

虽然不知道楚恕之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但郭长城还是很快答应了他。下班刚要走的时候,郭长城撞见了一个长得非常精致的男人——他除了精致,竟想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这个男人的长相——那个男人冲着他俩笑了笑,郭长城疑惑地笑了回去,然后跟着楚恕之一起走了。

“楚哥,刚才那个人是?”

“龙城大学中文系的教授,叫沈巍,是赵云澜的男朋友。”

“啊?”

郭长城差点儿就闪了舌头,还以为楚恕之说错了,但看着楚恕之如此冷静而又淡定的样子,试探性地问道:“男、男朋友?可是赵哥不是男的吗?”

“男人跟男人就不能谈恋爱了?”

看着郭长城怂巴巴的样子,楚恕之一时间分不清楚他是真傻还是装傻。毕竟一个写耽美小说的作者,还能不接受男同性恋了?

打死赵云澜他都不信。

评论(43)
热度(177)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