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三)

(一)  (二)



见他不愿意多提,楚恕之也没有急着追问,而是不停往郭长城的碗里夹菜:“吃饭吧,吃饭。”

郭长城二话没说,夹着菜就开始吃。楚恕之思衬着自己好像还有个第二职业叫编辑,不过也不知道郭长城是在哪里写稿子,不知道能不能把这人挖到自己手底下。

但想了想,他是个管耽美组的,手底下除了山海都是妹子,也还是算了。

于是各怀心思的两个人吃完了饭,楚恕之还没动弹,郭长城已经轻车熟路地去收拾碗筷去了。别说,郭长城身材不胖,甚至算得上是干瘦,但屁股还挺翘的。

……不对,他都在想些什么。

楚恕之甩了甩头,把这些龌龊的想法从自己的脑袋里赶走。郭长城很快刷完了碗,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看了看楚恕之,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做了什么,脸“蹭”地一下子刷了一层红漆:“啊,那个,不好意思啊,我我我,我是不是有点反客为主了?”

“没事,我去上班了,你记得锁门。”

“啊,不,不是,这是你家,还是得你锁门!”

郭长城是个实在的,把所有的钥匙都给了楚恕之,自己一把没留。楚恕之想了想,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还给郭长城:“我一个人用不了那么多,你帮我拿一把,哪天我忘带钥匙把自己锁外面了,也好有个帮忙的。”

他说得有理有据,郭长城竟无法反驳。

“楚哥,那,那我就拿着了?”

分明是拿回自己家钥匙,对郭长城来说就像是要入刑场一样。楚恕之无奈地笑了笑,私心拍了拍郭长城的屁股——嗯,跟他想象中的手感差不多,软乎乎的却又很弹,非常舒服。

“楚,楚哥!”

郭长城捂着屁股叫出了声,楚恕之心情大好地去上了班,让一众平常看惯了他冷脸的同事都傻了眼:楚恕之的春天来了?

郭长城锁了门回了家,后知后觉地觉得整个屁股都火辣辣的。其实楚恕之的力道并不是很重,带点调戏的意味,然而那一下就是让郭长城的心一下子乱了。

大约就是因为他的力道不重,所以郭长城才更加地凌乱。

郭长城揉了揉脑袋,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今天的稿子还没写,对,稿子!

他强迫自己集中精神去写稿子,忽然电话响了。是他二舅:郭长城的二舅是龙城一个知名的企业家,一直都对郭长城挺照顾的。早年间他曾经想让郭长城去自己的企业做个小小的实习工,可是郭长城不愿意,偏要选择在家里写小说这条路,他也就没管。

“二舅,怎么啦?”

对于自己的这个亲戚,郭长城还是挺敬重的。他从小无父无母,这里的房子是二舅替他保管;在他成年之后,人家二话不说就把两个房子都过到了郭长城的名下。

小时候郭长城也是在他二舅家长大的,对他二舅的感情也很深。

“晚上有个饭局,你总是在家里呆着写小说,也得出来见见世面。我给你找了个图书馆的活儿,一天上半天,两点半到五点半,临时工,你看合适吗?”

“都听二舅的!”

郭长城倒是没什么怨言,虽然他现在工资还够用的,也没什么生活的压力,但他还是想多挣点钱,多捐出去一点。

他天生是个大善人,从小到大捐出去的钱不计其数。虽说他现在都还没一丁点儿存款,但他本人表示并不在意,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好了。

“那行,晚上你来这里,我带你见见领导,熟悉熟悉。”

他二舅郭英这话说得相当隐晦,实际上郭长城自己也心知肚明:这工作肯定是二舅托关系找来的,虽然说不知道是在哪个图书馆,但肯定不会很累。

当天晚上郭长城去了饭局,饭局上除了他二舅,还有一个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人。

“哟,小郭来啦?你好,我叫赵云澜!”

“赵、赵馆长好!”

“哟,年轻人甭那么拘谨,我看咱俩差不多大,我以后就喊你小郭了啊?咱们图书馆吧眼底下有点儿缺人,你二舅刚好就把你推荐过来了。咱俩差不多大,你也别拘谨,喊我个赵哥也成!”

赵云澜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笑得很开心。郭长城依旧有些拘谨,但他下意识觉得赵云澜认不错,所以拘谨了一小会儿也就稍微放开了点儿胆子。

第二天一早,晨练完回来的郭长城先是回家赶了稿子,再吃了午饭,就往图书馆去了。那是个私家图书馆,郭长城以前都没怎么去过。

结果到了门口,怕见生人的毛病又犯了,他急得腿肚子有点抽筋,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却刚好撞见了个熟人:“楚哥?”

“小郭?你怎么在这里?”

楚恕之记得这小孩儿是个家里蹲,平常没事儿就不怎么出门——当然,做志愿者的时候除外。

“我,我二舅给我找了个临时工的活儿……”

郭长城支支吾吾地说着,楚恕之眉毛一皱,点了点头:“赵云澜说的那个临时工就是你啊?成,那我带你去找他。”

楚恕之也不见外了,拉着郭长城就去找赵云澜。

赵云澜正给他家沈巍打电话呢,忽然看着昨天晚上那个拘谨的小孩儿换了一身衣服就来了,他才发现郭长城看起来面嫩得很。

一双圆睁着的小鹿眼睛四下看着,看着年纪就不大。赵云澜想着“这小孩儿该不会还没成年吧”,就看见郭长城把简历往自己面前一搁,一说话脸就因为激动而涨得通红:“赵,赵哥好!我是郭长城,今年二十四岁,毕业于龙城大学中文系,是个全职写手……”

后面的内容他实在说不下去了,赵云澜见状也笑着打断他:“成,你甭说了,我看你的简历就可以了。”

“好的赵哥!”

他倒是严格按照赵云澜的话来做,赵云澜昨天晚上让他喊赵哥他就不敢喊赵姐。

“小郭啊,来了就是一家人,别害怕,我又不能吃了你不是?来,坐!”他抬头看了一眼郭长城,看到方紧张得不行,又转头看了看楚恕之:“小郭别怕啊,诶,老楚,没你事儿了你走吧!”

楚恕之没说话,留给赵云澜一个拽的二五八万的背影就走了。他向来这样,赵云澜也习惯了,到底是没给他安个顶撞老板的罪名扣工资。

“成,咱们谈谈薪资之类的问题。我这儿要的是临时工,你要是想转正呢也行。我看你以前就是个写小说的,两份工作干起来辛苦不辛苦?”

“还,还行!”

郭长城战战兢兢地回答着,好在赵云澜聊着聊着就把他给聊放松了,不时点头和摇头,好像是在回答赵云澜的几个问题。

“诶,你原来用的名字叫山海?倒是挺有意思,怎么用了这么个名字?”

“这个,这个是以前的编辑给我起的,因为我叫郭长城,她说有个山海关,就叫山海了。”

郭长城红着脸低头回答着,赵云澜“哦”了一声,又问了他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就让他去找楚恕之,说是新人入职培训找楚恕之就行。

“啊,好,好的!”

没想到自己被分到了心上人的那一组,郭长城差点儿就跳起来。好在他天生性格内敛,还不至于就这么跳起来。

郭长城出了门,正左右找着楚恕之的影子,忽然肩膀就撞到了什么。他连忙后退两步小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那人就抬头看了他一眼:“长城?”

“楚哥,是你呀!赵哥让我来找你,说你可以来带带我。那个,我从前没干过这个工作,也,也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

“就是整理图书,市里一个图书馆拆了,书都合并到我们这里来了,这两个月忙不过来,所以才招人。”

楚恕之给郭长城指了指书架的位置,郭长城很快就上手了。

只是在楚恕之靠近他的时候,他心底多少还是有点儿动荡 的。不论是谁,不论性取向是什么,但凡被喜欢的人靠近了,总归是要有些小欢喜的。郭长城红着脸想,楚恕之是不是也对自己有那么一丁点儿小感觉?

当然,问他是不敢问的。

这些小心思,他只敢藏着掖着的,仰望着楚恕之。

“长城,差不多到下班时间了。去吃饭吗?”

斜阳打在楚恕之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郭长城好似被楚恕之迷走了三魂七魄,晕晕乎乎地就点头答应了。半晌,又觉得不大对:“哎呀,楚哥,中午是你请我吃饭,晚上就我请你吧!”

他不由分说,拉着楚恕之去了他们小区的一家小饭馆。那家小饭馆看起来并不是很干净,而楚恕之略略皱着眉毛,似乎有些嫌弃。

“楚哥,这家的炒饭可好吃了!老板,来一份豌豆炒饭!”

“我要番茄炒饭。”

在听到“豌豆”这两个字的时候,楚恕之脸上的表情微妙地动了动。




——————————————————

文末BB:在双更的边缘试探……一下

评论(43)
热度(158)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