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镜花水月双转世番外-今生有你

前篇




作为新大一的学生,楚恕之不得不在周末去参加劳什子“百团大战”。

龙城大学的那些社团千奇百怪的,甚至还有什么戏曲社。楚恕之打小儿就讨厌这咿咿呀呀的声音,只觉得一阵阵心乱如麻。然而今日却不知道是怎么了,仿佛冥冥中自有天意,一股奇异的力量指引着他到了戏曲社的面前。

这说辞的确是有些老套,可楚恕之如今心底的想法,还真的只能用这一种方法来说清楚。

他没想到,这一次,他真的看到了奇迹。

他看到了一个长得异常清秀的男生,坐在戏曲社的台子前面,一张脸上写满了小心翼翼。这男生看起来相当胆小,一看就是没什么胆量的那种。楚恕之平时是最讨厌这样的男生的,看起来一丁点儿男子气概都没有,令人觉得烦躁异常。

可见着这个男生,他竟呆立原地,脑海中似乎涌现出无数回忆;然而最终他的脑袋里还是什么都没有出现,只化成了一个名字:“郭长城?”

那男孩子听到了楚恕之的声音,极其诧异地看了楚恕之一眼:“你认识我?”

说完这句话,他自己也惊呆了似的,道:“楚……楚哥?”

没有任何别的话语,只是单纯的两声称谓,又似乎已经暴露了许多。楚恕之忍不住上前抱住郭长城,全然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道:“我终于找到你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从未见过面的两个人,竟像是认识了许多年的老友一样。郭长城的眼睛里不觉间蓄满了泪水,红肿着一双眼睛扑到楚恕之的怀里。

“社长,我有事儿先出去一下,对不起啊!”

好歹还记得自己是来做什么的,郭长城转过头特别不好意思地跟赵云澜说了声再见。赵云澜也不拦着他,只是点头:“行,去吧去吧!”

倒像是早就知道这两个人前世今生的姻缘似的。

 

可说实话,郭长城其实从未见过楚恕之,也并未对这个人有过什么印象。只是方才一见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开闸泄洪了一般,自他的脑中不停地闪着。仿佛他们的前世今生都混在一起,不停地提醒着他,他们曾经有过什么。

到底有过什么,却是没人记得请了。

“楚哥……你是叫楚恕之吧?真奇怪,我没有见过你,可是我……我知道你的名字,也知道你……你好象,对我有特殊的心思?”

郭长城觉得这样的感觉特别地奇妙,完全不知道应当说什么才好。然而楚恕之只是轻轻点头:“对,我对你有特殊的心思。你呢?”

“说起来很奇怪,我似乎,似乎也喜欢你……”

郭长城说着说着,还低了头。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微妙了,他都不知道应当如何去形容。他竟喜欢上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这说起来都令人觉得难以置信;然而现实就是这样,他甚至觉得,这人的一颦一笑,都能牵动他的内心。

哪怕只是个素未谋面的人,也能牵动他的内心。这种感觉奇妙到让人没办法忽视,郭长城却觉得,一切都对了。

“我想……我想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郭长城,是龙城大学大二的学生。你好!”

“我叫楚恕之,是大一的新生。我想,未来的几年,我们也许可以一起走。甚至未来的许多年……都可以。”

楚恕之的手不自觉攀上了郭长城的手,看上去像极了传说中的“咸猪手”,然而郭长城本人并没有半分拒绝的意思,反而顺着楚恕之的触摸,握住了他的手。

仿佛有记不清的前世今生在指引着两个人,郭长城低了头:“我小时候,捡到过一个铜镜。家里人说那是好兆头,就让我一直收起来了。可我总觉得那铜镜上面似乎有什么故事。今天见了你,我就更确定了。”

郭长城自怀里摸出来一个上面卡着弹痕的护心镜,递到了楚恕之的手里。楚恕之只觉得那镜子带给自己一种异常熟悉的感觉,可究竟是哪里熟悉,他竟然也说不上来。

“我也觉得,这东西熟得很。”

楚恕之接过铜镜,看到上面的弹痕,也觉得熟悉异常,仿佛许多年之前,他就曾经拿着那块护心镜,仔细把玩过许多次。然而这些终究已经不重要了,如今找到了郭长城,便是比什么事情都要重要的。

这么想着,他将郭长城搂进了自己的怀里。他不曾做过关于这少年的梦,但见着这少年之后,却觉得今后的每一日,他都会做关于这人的梦。

 

日子一天天过去,楚恕之很快升到了大二。他跟学校申请不住宿舍,与郭长城在外面租了间房子去住。

自从跟楚恕之住在一起之后,郭长城几乎是日日做梦。梦里无非就是一个军阀,一个戏子;戏子的模样与他相差无几,而军阀的模样则与楚恕之没什么两样。

他于是就断定,自己与楚恕之是前世今生注定的情缘;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只要是两心相悦,又何必在意那些有的没的?

他握紧了楚恕之的手,心里想,还好,今生有你。

这便就足够了。



————————————

文末BB:

 @亚灰 我甜回来了!!!快夸夸我!!!

评论(12)
热度(51)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