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巍澜】兔儿神传说(完)

           




原本沈巍对上赵心慈就未必会有几分胜算,更不要提如今他的实力已然大不如前。郭长城紧张兮兮地想要抓着楚恕之的手,才想起来楚恕之不在自己身边,他得自己去面对这一切。

然而一对上赵心慈那双眸子,他就有点儿不知所措了。

说到底赵心慈也算是他的恩人,虽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救命恩人”,但总得来说还是帮了他一个大忙的——毕竟若是没有赵心慈,他都当不了兔儿神,就更别提遇上楚恕之了。

但一码归一码,他实在是觉得,赵云澜与沈巍又是何其无辜。

“忘恩负义的混小子!”

赵心慈显然是被郭长城给气坏了,胡子都抖了好几抖。郭长城也知道自己过分了,可还是觉得不能就这么让赵心慈破坏了沈巍和赵云澜的感情,所以只是低头道:“抱歉,赵先生。”

赵云澜将郭长城护在身后:“你有什么事儿就冲我来吧,獐狮。”

郭长城这才发现,那个“赵心慈”的眼睛里又冒出了一团火光。算起来,这才是他正式的“恩人”。

人间的那个赵心慈,说实话最多也就是个分身或者是别的什么,没有从天上做神仙时候的记忆,说起来也算不得是他的恩人。

“竖子,我倒要看看你们有什么本事!”

“长城,我需要你的帮助。”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说就是了!”

郭长城握紧了拳头,一副“愿意君效力”的模样。赵云澜斜指了一下天空,道:“你将你的全部法力,悉数灌进那个缺口中。”

郭长城定睛一看,果然天是有一处缺口的。他于是便将法力悉数灌进去,一丁点儿剩余都不敢有。

说实话,他虽然平日里胆小又怕事,怎么看都是个没用的人,可他积攒起来的那些法力,却是不容小觑的。

毕竟他平日里是最为小心谨慎修炼的,不过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所以术法才总是时灵时不灵的;可真要论起修为身后程度来讲,他是相当强大的一个人。

说实话郭长城也不知道自己修炼了多少年了,只知道算起来,他的资历并不浅薄。所以当他看到天边出现五彩霞光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多么惊讶。

霎时间仿佛天光乍破,无数的光芒自天空中飘洒下来。旋即一道光笼罩了整个世界,郭长城只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楚哥?”

紧接着是一道刺目的光芒,朝着郭长城袭来;然后一道身影挡在了郭长城的身前,一切又都消失不见了似的。

将所有的法力都散出去的郭长城,终于彻彻底底昏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面前是一脸关切的赵云澜,还有一脸抱歉的沈巍。郭长城本能觉得不对劲,便四处寻找起了楚恕之的身影;楚恕之并不在他的身边,这让他本能觉得不安。

“楚哥呢?”

“楚恕之……他……”

赵云澜异常沉默,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可又好像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郭长城急了:“沈先生,楚哥呢?”

“楚恕之他……”

郭长城内心里涌起了异常不好的感觉,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就看到一旁床上躺着的楚恕之,几乎是只有进气儿没有出气儿了。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楚恕之这么虚弱的样子,而一旁的沈巍只是低头:“我已经尽力了,终究不是专业的大夫,也不精医术。”

“楚哥还会醒过来的。”

郭长城握住楚恕之的手,神情异常坚定。赵云澜从来没在郭长城脸上见到过如此坚定的神情,哪怕是当初郭长城决定帮自己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坚决。

“你可得想清楚了啊?”

“我早就想清楚了。对了,赵心慈前辈……我是说,獐狮前辈的事情,怎么样了?”

他当初只是听赵云澜的意见去做,什么都没有考虑。赵云澜叹了口气,道:“算是差不多解决了,我这么跟你说吧,当初天上是破了个大口子的,我请你帮忙,就算是把那口子给堵上了。从今以后我也回不去天上了,你也回不去了。任何人都不能来阻拦我跟沈巍的恋情了——反正当初我追着他下界的时候,还真没考虑过会是这么个结果。不过现在这样,也算是不错了。”

赵云澜粗浅地解释了一下,倒也没说那口子是当初沈巍的弟弟撕开的,他追求沈巍下凡的时候,还帮着修补了一下。他指的那个地方,当初是埋了些东西在里面的,也是他亲自埋的;不过现在说这些倒是没什么意义了,毕竟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如今他最在意的,还是楚恕之的事情。

赵云澜实在是没想到,楚恕之这么个胆大包天的,竟然生生替郭长城挡下了来自獐狮的一击。

獐狮再怎么说也是个神仙,还不是个普通的神仙,而是个修炼多年、比郭长城不知道多了多少年的神仙,哪怕他私自下凡实力受损,也依旧是个神仙。

郭长城听完了前因后果,也点了点头。赵云澜又一次提醒郭长城:“你要是做了这个决定,可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算起来早就没有后悔余地了,自从我喜欢上楚哥的那一天开始,不就什么都没有了吗?”

郭长城笑得异常坦然。

说实话,赵云澜觉得郭长城这个人非常奇怪:他看上去傻呵呵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可又比谁都看得清楚明白,什么都看得透透的。他总觉得,郭长城是个一旦下了决定,就再也不会改变的人。

“那我就不拦你了,方法在这里。”

“我看过了。”

郭长城摇摇头,也没问赵云澜是不是恢复了记忆——反正那都已经不重要了。如今那个口子堵上了,天上的神仙想要再下凡也没那么容易了;同理,凡人想要成仙,也没那么容易了。

他郭长城,如今也算是个还有仙格的人。要救楚恕之也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讲他的仙格让出来,拼了所有的力气去救楚恕之。

说实话,刚跟楚恕之在一起的时候,郭长城就料想过兴许会有这么一天;虽然跟楚恕之接触不多,但他早觉得楚恕之是个偏执孤妄的人了;只是他没想过,这一天竟然来得这么快,这么地猝不及防。

郭长城闭上眼睛,轻轻握住了楚恕之的手。楚恕之的手冰冰凉凉的,摸起来好像是要将人的心都冰封住。

然而郭长城的手似乎散发着无与伦比的热度,好像要将楚恕之自沉睡中唤醒过来。郭长城的身体一点一点变得透明起来,也一点一点变得轻飘飘了起来;他原以为自己会就这么魂飞魄散,却没想到他的身形竟又一点一点地凝实了起来。

“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郭长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想着自己曾看过的那本书:若是以仙格之力去救人的话,成仙者是必定要魂飞魄散的。他做好了魂飞魄散的准备,却没想到,这会儿他的身体竟然又凝实了起来。

他抬头,似乎看到楚恕之狡黠的目光:想逃,没门。

 

楚恕之的身体休养起来说快也快,没几天就又生龙活虎地跟赵云澜抢地去了。郭长城倒是好好休养了许多天,才终于好了起来。

他不再是仙,也没了强健的体魄,算起来比楚恕之要虚弱多了。然而楚恕之却一丁点儿没嫌弃,反而是经常哄着郭长城吃各种他在天上没吃过的好东西,发誓要将这只小兔子微胖似的。

“楚哥,不行了,不能再吃了!”

郭长城颇为苦恼地捏着自己的小脸蛋儿,觉得这些天自己圆润了不少。不过他本来就是个细瘦的身材,骨架也小,看上去就是个长不开的孩子。可真要算起来,他倒是要比楚恕之大上许多岁的。

“你得吃胖点,这身子骨实在是太弱了。”

说实话,楚恕之要把郭长城喂胖,也不是没有私心的:从前郭长城做神仙的时候还好,如今成了人类,身子骨自然没有从前那么好了,若是真折腾起来,这一晚上还不得散架好几回?

抱着这样的想法,楚恕之又递给郭长城一个枣糕。

“楚哥,我真的吃饱了!对了,沈先生和赵先生下个月就要完婚了,听说赵先生最后还是把他父亲叫过来了。那个獐狮好像也再没出现过……”

郭长城絮絮叨叨地说着他道听途说来的事情,末了儿,却只见着楚恕之在原地发呆。他也不敢发火,只是好奇地盯着楚恕之;楚恕之终于意识到有人在看着自己,转头就看到郭长城一脸期待的样子。

“长城,我们也结婚吧?”

“啊?”

“我可只说一次,你没听到就算了。”

“不行不行,怎么能不算的!”

郭长城抓着楚恕之的衣袖,晃了起来;而楚恕之低头在郭长城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吻,却已经开始幻想结婚后这样那样的生活了……

 

 

 

 

 ——————————

文末BB:我实在想不好怎么结尾了!

虽然还是按照一开始的构想吧

但我怎么觉得这个结尾那么莫名其妙……

算了。

什么,车?

什么车?

什么车啊我没听到,什么明天放不放车的啊我也不知道(你tm


评论(2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