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巍澜】兔儿神传说(七)

         



然而现在说别的已经晚了,郭长城已经是兔儿神了。他只能通过别的方式——威胁也好,警告也好,总之是用各种方式来让郭长城认清楚,他能有现在的地位,都是托自己的福。

然而郭长城异常坦然也异常坚定,一定要帮赵云澜帮到底。这种执着已经不仅仅只是乙方要完成甲方任务的那种执着了,这种执着归根结底还是源于甲方的魅力。

一言以蔽之就是,甲方爸爸人太好了,乙方只能死心塌地跟着他干。

“冥顽不灵!”

赵心慈显然没想到郭长城竟然如此坚决地就拒绝了自己的请求,难免有些懊恼。然而郭长城的目光依旧严肃:“赵先生,我觉得……我觉得您不能就这么拆散一对有情人,赵哥跟沈先生之间是有很深厚的感情的,您就这么把他们给拆散了,于情于理都不合适呀!”

“你懂什么!”

赵心慈明显是生气了,也没想到不过就是区区一个郭长城而已,不仅违背了他的意愿不说,这会儿竟然还堂而皇之地劝起他来了。

他哪里来的胆子?

赵心慈气结,话都要说不出来了。郭长城还想再劝他两句,但看到赵心慈那张冷得要命的连,立马就住口了;只是他的眼神里看上去还有那么一点儿不甘,似乎不愿意放弃。

“那个沈巍,是来自深渊之地的不祥之人,且不说他跟云澜在一起云澜会怎样,单是他留在这人世间,就是个祸害!”

“可是沈先生是个很和善的人,他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你这样是对沈先生的偏见,不过就是在抹黑他罢了!”

郭长城也急了,这还是他第一次为了什么人据理力争。虽然没认识沈巍多久,但他觉得这人应该不是什么坏人,至少不是什么大恶人。

“竖子就是竖子!”

赵心慈气得吹胡子瞪眼,而郭长城只是低头什么都不说。可赵心慈看得出,这傻小子依旧是坚持己见的。

“也罢,反正你这神仙也做不久了!”

赵心慈说罢,拂袖子走了。郭长城呆呆地站在原地,也不知道该去哪儿,只觉得面前的一切都是天旋地转的,搅得他什么都没办法去想。

是真的什么都没办法去想。

郭长城低下头,决定还是先去楚恕之那里。说来也是奇怪,楚恕之就像是他的一剂强心针,不论遇到什么状况,只要是楚恕之安慰他两句,他竟就能平静下来。

“楚哥,我……你说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啊?”

“先别急。这事儿出在赵云澜和沈巍的身上,你急什么?这俩人都没着急呢,你在这儿着急忙慌的做什么?”

楚恕之的话也有一定的道理,郭长城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他知道,自己就算是再着急也是没有用的;的确,所有的事情都跟自己没什么关系,头疼的人是沈巍和赵云澜。

“楚哥,你说得……也有道理。”

“你要是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呢,就安安心心脱了衣裳陪我睡觉。什么神不神人不人的,我也不在乎。你是兔儿神也好,是人也好,归根结底我就跟你过这一辈子。”

楚恕之握住了郭长城的手,倒是也不觉得有什么。郭长城听了楚恕之的剖白,却越发觉得不好意思了:“楚哥,我……我没有那么好的,我做神仙的时候都是个不合格的神仙,也从来没有做过人……”

“人生在这世上,都是头一遭。我左不过比你多了些做人的经验,归根结底也都是一样的。你是天上的神仙,为了跟我在一起连神仙的身份都不要了,我还有什么好埋怨的?”

楚恕之这人平日里不爱说这些话,也从未对郭长城这般剖白过。郭长城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楚恕之想过这么多。

其实算起来他与楚恕之不过寥寥数面之缘,算起来也相当不可思议;然而一切又都是如此顺理成章,顺理成章地叫他想不出任何不对劲的地方来。

他就是爱着楚恕之的,第一面的时候就爱上了。

郭长城握住了楚恕之的手,道:“楚哥,我也不知道我这仙籍什么时候就不见了。但在这之前,我想……”

“你去吧。”

楚恕之自然明白他说得是什么事情:郭长城心底终究是放不下沈巍和赵云澜的,如今赵云澜做了凡人,他自然要想办法帮帮忙。

“楚哥,谢谢你!”

郭长城在楚恕之的侧脸上落下了一个浅浅的吻,就掐了个诀,消失不见了。楚恕之摸着被郭长城亲吻的地方,想着“迟早有一天得把这些账讨回来”,却只是望着郭长城的背影,一直沉默着。

 

郭长城再一次出现在了赵云澜的面前,并把前因后果都跟赵云澜赵云澜说了一遍。

包括赵心慈跟沈巍的那些对话,他一个字儿也没落下,和盘托出了。

赵云澜沉默了很久,才道:“谢谢。”

“如果你还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做的话,我一定会帮忙的!不过,我也做不了多久的神仙了,也不知道还能帮你多少忙……”

郭长城的脑袋垂得很低,仿佛做了什么错事。赵云澜拍拍郭长城的肩膀:“虽然说老楚那人经常跟我抢生意,但他本质还是个好人,你若是跟了他,是绝对不会受委屈的。”

“嗯,我知道。”

“你放心,你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惩罚,左不过剥夺神格罢了。楚恕之是一介凡人,不像沈巍。我跟沈巍的事儿你就不必管了,你只消帮我对付着我爹就成。”

虽说并不确定这位赵心慈的真实身份,但赵云澜姑且还是叫了他一声爹。郭长城点了点头,又道:“对了,前辈,先前我收集了些逸散的传闻,还放在天上,我的寝宫里。我想这应当会有点用处,昨儿个抽空去去了一趟。”

郭长城把一本手抄的本子递给了赵云澜,上面是工工整整的字迹。说实话,郭长城从小就对这些东西特别感兴趣,故而整理了一份出来。赵云澜点了点头,接过了他手里的东西;虽然未曾了解过真相,但赵云澜猜测,这上面的东西跟自己当初做过的事情没什么区别。

打开之后,他更是了解到了一个更加完整一些的故事:当初他的确是个兔儿神,然而他的法力比如今这个要强盛得多。虽然屈居兔儿神职位,但赵云澜的实力在仙界也是数一数二的。

他在这职位上一呆就是好些年,恨不得将三界内所有的机构联络个遍,顺带着将自己的兔儿神业务推销一下子。

他就是那时候遇上沈巍的。

同样是个老套的一见钟情的故事,只是与郭长城和楚恕之不同的是,沈巍并非人类。

他是鬼族,来自千里冰封的深渊之地。那处常年被漆黑的结界封印着,封存着绝大多数罪恶。

沈巍就是生在此地的一个人。

那处是个过于污秽的地方,对于神仙来说更是如此。那处从来只是滋生丑陋的怪物,可忽然有那么一日,生了个一对一尘不染的双生鬼王出来。

天地间双生的鬼王,除却沈巍自然还有另一个;那一个曾经在天地间掀起过不小的波澜,后来被赵云澜想办法给平了。

剩下的这个没被平了的,却是爱上赵云澜的。

自古以来神仙跟人类的爱恋就鲜少有美好结局的,何况是跟那生在大不敬之地的鬼王?赵云澜自己也知道犯了大错,故而行李都没收拾,干脆利落地投胎了。

 

这故事眼生得很,赵云澜甚至都不相信那是自己能办出来的事儿。然而郭长城向来是个严谨的人,从来不会把莫须有的东西记到本子上;所以,他记下来的那些东西,还是有可信度的。

赵云澜把所有的一切都串了起来,总算明白了前因后果。

原来,最初他就是为了沈巍,才丢了神仙的身份的。如今沈巍怕他成了人,再有什么不不测,于是故意疏远他。

“小郭,你这回可帮我大忙了!”赵云澜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道,“哥们儿以后发达了,肯定忘不了你!”

“前辈?”

“你就帮我看住我爹,别的什么都不用管。小巍那边,我来就是了!”

郭长城狐疑地看着赵云澜,最终却还是习惯性地选择了相信。他是一个一旦信任了某个人就会全心全意相信他的人,哪怕赵云澜看起来是个不靠谱的,他也会选择相信。

 

当沈巍和赵云澜一起出现的时候,郭长城还以为自己花了眼。沈巍毕竟是来自大不敬之地的人,在凡间所受限制颇多,不像郭长城那般轻松自在。

这会儿他的面色已经灰败了不少,似乎是被人间的气息给侵蚀了。郭长城记得,沈巍这样的来自于大不敬之地的人,是不能沾染人间的烟火气的。

也难怪他的实力一日不如一日了。

郭长城总算明白了前因后果,神情更是紧张了起来。

 

 

 

 

 ——————————

文末BB:今天只有3k哦

快结尾了我好烦躁(bushi

写完大约会修整一段时间……?慢慢改成两日更或者别的什么……?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