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巍澜】兔儿神传说(一)

主线楚郭,副线巍澜,偏楚郭。请各位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沙雕文,没逻辑没三观ooc到妈都不认识,ballball各位不要撕我。

接受请↓


神总是有千万种的。

庇佑福泽财运有之,庇佑衣食住行有之,庇佑子孙后世有之。就连那同性间的,也有之。

民间称其为兔儿神。

 

一.

郭长城是个兔儿神,有神格营业执照的那种。他初做神仙没多少年,还是个兔儿神,掌管同性与同性之间的爱恋,也没个师父带着,只记得初做神仙哪一天,有个胡子拉碴的大叔提携过他一两把,他因此记挂了人家很多年,还年年给人家上香,把人家当亲爷爷似的供着。

却说这一日,郭长城那香火稀少的庙里,总算来了位香客,还是个一掷千金的主儿。郭长城不敢怠慢,立刻化作了人身:“这位施主请留步。”

“你是?”

那人的眼珠子转了转,在郭长城和他身后的塑像上面来回打了个转儿。不过最初为郭长城修建庙宇、建造雕像的工匠应当是没见过郭长城本人的,因为那雕像跟郭长城一丁点儿都不像。

“我……我是这寺里的和尚,见施主心诚,便现了身。”

郭长城信口胡诌,一个谎说得他满脸通红。

“不是,刚才我怎么没见着你人啊?”

赵云澜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的谎言,郭长城的面色更加窘迫。他低下头,正不知道应当如何辩解的时候,赵云澜竟自己替他解了围:“算了算了,是谁也不重要了。我就当你是听见我心底想法的神,来帮我忙的啊!”

不是就当,我就是真神仙啊!

郭长城简直有苦难言,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然而神仙下界自然也是要受诸多影响的,其中“不得在人类面前显露真身”就算是其中一条。

郭长城有苦不能言,更是不敢暴露身份,只好打哈哈就过去了,顺带安慰赵云澜一番。一听他的问候,赵云澜立马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叹了一口气,抬头看向郭长城:“住持啊,我知道出家人是不能谈论这些问题的,但是我现在看上了个公子哥儿,人家瞧不上我,你说怎么办?”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呗,真要是生米煮成熟饭,我就不信他不从。

当然,郭长城是不会有这种简单粗暴的想法的。他生性胆小腼腆,帮人想法子也不能想这种法子来,上面那句话则是他的一个兔儿神前辈留下来的笔记上面写下来的。

他没见过那个前辈,不过对前辈的一些话也是奉若真理。虽说这种“隔空指导”怎么也有些别扭,但郭长城还是觉得,这位前辈帮了他很大的忙。

“嗳,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没有啊?”

赵云澜举起手在郭长城面前晃了晃,看到郭长城一脸茫然的神情之后,就知道这孩子方才肯定没有听他的话。当然,也怨不得他管郭长城叫“这孩子”——郭长城生得面嫩,又是个做神仙的,身形外貌早已停止了发育,自然也就一直留在十七八岁的少年模样了。

“我,我听到了!”

郭长城梳理了一下方才自己从赵云澜那里听来的消息,大意就是赵云澜喜欢上了隔壁家的公子哥儿沈巍,然而沈巍一直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若是沈巍真的一丁点儿意图都没有也就罢了,可赵云澜偏偏就从那些蛛丝马迹中察觉到了对方的喜欢。

确定不是自作多情?

郭长城在心底接了这么一句,但还是表示自己会帮忙的。开玩笑,他一年到头见不到几个香客,好容易来了尊大佛,说什么也得供起来才行。

于是乎非常没有骨气的郭长城小声开口:“那位——那位沈先生,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他一面说着,一面抬头看了看赵云澜。别说,这位赵云澜长得还有点儿像当初领他做神仙的那个人。他自幼无父无母,也不知自己究竟是什么身份,后来才知晓自己原来是个做神仙的料子。当初领他做神仙的那个人,也就是那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后来还帮了他不少。

这会儿仔细一看,那大叔跟赵云澜还颇为相像。

赵云澜立刻就开始描述了起来;不得不说,这人方才说话还是幅油腔滑调的模样,一提到“他家沈先生”,立刻就换了副嘴脸,恨不得将所有的好词儿都用到沈巍身上。

“他面若冠玉,一双漆黑的眸子好似黑曜石,唇红齿白,明眸皓齿,总之样貌出众,你一眼就能看出来。”

这……这形容也太笼统了吧?

况且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他觉得好看的未必就真的是那位沈先生啊?

郭长城伸出了尔康手,但赵云澜好像还有事儿,便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是,你好歹告诉我沈巍在哪儿啊?

然而赵云澜早就已经不见踪影了,速度之快令郭长城惊讶至极:原来这人世间的人类,已然进化到了这种程度了?

但是事情该办还得办,郭长城叹了口气,堪堪维持着人身,买入了踏向社会的第一步。

他生来就是个神仙,从未做过人类,自然也不知道人类都是些什么规矩。不过当务之急,是找到那个叫沈巍的人,好完成香客的委托。

其实说实话,哪怕是赵云澜不往他的功德箱里砸钱,他也会尽可能去帮忙的。他这个人在做小神仙的时候就是出了名的心软,哪怕你只有芝麻大点儿的麻烦,放在他那里,也会尽心尽力帮你解决。

更别提这就是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了。

郭长城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倒还真教他碰见了个“面若冠玉,一双漆黑的眸子好似黑曜石,唇红齿白,明眸皓齿,总之样貌出众,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人。毫不客气地说,若非郭长城是个神仙,根本不晓得人间情爱是什么味道,只怕是会喜欢上这人也说不准。

郭长城战战兢兢地跟在那男人身后,大气儿都不怎么敢喘。他用了隐身的法术,可他法力浅薄,来参拜的人也少,算起来也没见过多少个人类。在人类面前使用术法的次数,更是寥寥无几。

所以,法力浅薄、施法经验少的郭长城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行踪已经暴露了。

 

郭长城紧跟着那男人回了家、关了门,忽然一丁点儿动静都没了。他立刻就慌了神,显形四处寻找着那男人的身影,连自己一紧张连兔子牙和兔子耳朵都忘了收起来。

“你是什么人?”

那男子皱眉,轻声追问郭长城的身份。郭长城总不好说自己是个兔儿神吧?于是他晃了晃脑袋,还没说话,那男人又开口了:“你是兔子精?”

“啊?”

郭长城慌乱中摸到了自己的兔子耳朵,这才意识到出了大问题了。

可坏了,他这兔儿神才没做几天,还没替客户完成人家的夙愿不说,反倒要跟人家抢对象儿了。

郭长城坐立难安,满脑子都是《海的女儿》。

然而这会儿可不是他伤春悲秋的时候,又不能直白地将自己的目的说出来,于是郭长城绕了个弯儿:“没什么,就是来打听打听,兄台婚否?”

“未婚。”

那男人冷哼一声,白了郭长城一眼。他算是附近有名的“钻石王老五”,家里小有资产,也有不少女人来投怀送抱,萝莉御姐一应俱全。郭长城初来乍到的是不了解行情,随口问了这么一句,只能得个白眼。

“都没结婚,应该也算是佳缘了。”郭长城小声嘀咕了一句,抬头一看那男人正用非常疑惑地目光盯着自己,连忙解释:“您看,我这儿有个良缘……”

“不见。”

郭长城话音还没落下来,那男人就冷冰冰地回答了这么一句。郭长城略略有些气馁,但还是死撑着开口:“不是,对方条件很好的,挺有钱的!”

“我很缺钱?”

那男人微眯着眼睛看向郭长城,一双桃花似的眼睛仔细盯着郭长城。郭长城的喉结略微动了动,发出“咕咚”地一声,然后摇了摇头:“不,不是很缺钱的样子……”

“嗯?”

“我错了,您一点儿都不缺钱!”

“所以,你跟踪我大半天,就是为了给我介绍一位素不相识的姑娘?”

“不不不不,不是姑娘!”

郭长城慌乱地摇头,差点儿就把赵云澜的名字给供出来。然而本着不能透露客户信息的原则,郭长城还是把那句话给咽了下去,又开口:“您有没有兴趣找个……找个同性的恋人呢?”

“你有病吧?”

那男人皱着眉毛看向郭长城,就像在看一个傻子。郭长城战战兢兢地摇了摇头,心想着“怎么这个赵云澜喜欢的人如此暴躁”,却还是低下了头:“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的,对方长得也挺好看的,性格——嗯,性格应该挺好的!”

完蛋了,客户的基本信息他都不了解,还给人家相亲呢。这世界上怕不是没有比他再二的神仙了吧!

郭长城欲哭无泪,只觉得自己的神仙资格证这就要被吊销了。

“你现在就给我滚!”

那男人一把将郭长城推出了门,干脆闭门不见了。郭长城差点儿就哭出来了,但作为神仙,他好歹还有点儿节气,总算是把眼泪给忍住了。

不行,直接出击的战术还是失败了,他得想个迂回的法子。

要不然,还是用前辈的招数,干脆生米煮成熟饭得了?

原本郭长城是直接可以施法,将赵云澜变到那人床上的。可是到了这会儿见了真人,郭长城却又舍不得了。更别提那男人看了他的耳朵和牙齿,已经见过他的真身了——在兔儿族的传说里,若是自己的真身被人瞧见了,那人是不得不负责的。

而且,在一个兔儿神这一辈子里,只会有这么一次机会。

也就是说,从今之后,他不会再从任何人面前再显露出兔耳朵和兔牙齿,除非那男人死了。要是那男人这辈子都不喜欢他了,那么他就会一直孤独终老,最后死在悔恨之中。

跟变成泡沫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差别嘛!

但是如果,如果他跟那男人在一起呢?

郭长城回忆起来今天这短短的接触之中,他看到的那男人。桃花一般的眼睛,剑一样的鼻子,月牙一般的唇——那刀削斧凿的面容,还有健硕的肌肉,怎么看都是他喜欢的那一款。

啊?

你说兔儿神怎么会喜欢男人?

开玩笑,他郭长城是个实打实的男人,既然是掌管同性姻缘的兔儿神,怎么可能不喜欢男人?

然而就算再纠结,他也还是要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想尽办法让这俩人在一起。既然是赵云澜喜欢的男人,他就不能动。

哪怕最后真的会孤独终老,在悔恨中死去……

郭长城打了个寒颤,想着这事儿还是急不得。再说了,那男人今天表现得实在是他直男了,兴许他不喜欢男人呢?

对了,听赵云澜称呼他是沈先生,那么自己以后也叫他沈先生?不行不行,那是赵云澜给他的称呼,他不能这么喊。不然,以后就喊他相——啊不是,先生吧?

郭长城一个人傻站在风里大半天,也说不上是乐呵还是难受来。只是他的心头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堵着,酸酸涩涩的。

唉,神仙可真是难当!

郭长城叹了一口气,干脆变出来几两金子,跑进了隔壁的茶馆里。

为什么不喝酒?

嗯,作为一个五好神仙,三年的神仙纪律奖获得者,郭长城是从来不烟酒的。哪怕是前年的年度宴会,郭长城都是以茶代酒糊弄过去的。

结果一进茶馆,郭长城就看见了个公子哥儿。这位公子哥儿的长相倒是极英俊的,一双眼睛里好似蕴着万千深情,每每望向某个人的时候,都好似一汪深水,要将人给溺死在里面。

郭长城顺着这人的目光望过去,远远看到了一个颇为熟悉的身影——赵云澜!

哎哟,难道这是个完美的四角恋情暗恋闭合环?

郭长城的脑袋里立马就脑补出了一部宫斗大戏,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现在贸然上前去搭话,估计还会让那个人惊慌失措;但是要是不问,郭长城总觉得自己会错过一个亿。

该怎么办才好?

郭长城的脑袋里面万马奔腾,每一匹野马都有它自己的想法,差点儿就把郭长城的脑袋给撑炸了。然而每一个想法都是没有可行性的,大多数都是那个简单直白的前辈留下的建议;郭长城抓了抓脑袋,几乎当机。

来人啊,给换个好点儿的CPU!

就在郭长城纠结的时候,那个目光深沉的男人似乎也注意到了他。郭长城仔仔细细地看清楚了那男人的长相:倒是也衬得起“面如冠玉”这个词儿。只是这人的长相,对他来说还没有印象深刻到“一定能认出来”。

这会儿他又想起了那位先生。

那双桃花似的眸子里面仿佛蕴着一道道的杀气,厌恶和嫌弃都快挂在脸上了。然而郭长城就是觉得那样的男人很帅。可坏了,莫非他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不行,等到假期的时候不然就去神仙医院做个体检吧,精神疾病可是刻不容缓的。万一他真的病了,人家不就更不喜欢他了?

“这位先生,我见您相当面生,莫非不是本地人?”

那人主动开口,声音低沉有磁性,一听就是个大户人家的公子哥儿。只是他这一身衣裳实在质朴,不仔细看都以为是个教书先生。

“是了,我不算是本地人。”

我算本地神。

然而他实在对这片土地也没有太深的印象,整日里在天上做神仙做惯了,自然很少关注下界的事情。郭长城只是在心底默默补充完了这一句,又朝着赵云澜的方向抬了抬头:“你喜欢他?”

那人微怔,末了儿摸了摸自己的面颊,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所有的话也都在这一个低头里面了,此时无声胜有声,郭长城觉得自己已经明白了。

“喜欢干嘛不大胆去追?”

郭长城觉得自己的良心坏透了,人家赵云澜喜欢的是沈先生,他这会儿居然鼓吹一个陌生人去追求赵云澜,还是为了一己私心。

那人只抬头看了一眼郭长城,比郭长城还像个受惊的兔子。郭长城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失礼了,他怎么能对着一个陌生人说这样的话?

他今天已经失礼了好几回了。骤然出现在赵云澜面前不说,还给一个陌生人介绍对象,现在又鼓吹一个陌生人去追求自己的客户,实在是犯了大罪过的。

郭长城拔剑自刎的心都有了。

“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无妨。”

那人摇了摇头,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向郭长城:“敢问阁下是?”

“啊,我叫郭长城,是个——是个——啊,算是个书生,与那赵云澜先生算是认识,只是见着今日你看他的目光,觉得你应当是喜欢他的,便就……”

“这么明显?”

那人吃了一惊,抬头看向郭长城。郭长城轻轻点了点头,那人又低了头,不说话了。

“这件事情,还望兄台不要告诉赵先生。沈某今日还有些事情,不便久留,那么就此别过吧!”

那位沈氏男子冲郭长城作了个揖,以一种跟赵云澜同样快的速度消失不见了。

……

你们人类都那么会玩儿的吗?

 

 

 

 文末 @无笔良 ,5069,你看着办吧(滚

评论(3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