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中秋番外)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郭长城跟楚恕之好歹也都是小有名气的,尤其是郭长城,微博底下多少也有人转发点赞什么的。于是他每年中秋都会发条微博,祝大家中秋快乐安康之类的。

不过这一大早的,他倒是把这事儿给忘了。

也怨不得他,昨天晚上他二舅打电话过来叫他回去过中秋,他立马就答应了。今天一大早,他就准备着陪楚恕之去买点东西回二舅家。

“长城,你二舅喜欢吃什么?”

“哎呀,楚哥你就随便买一点就是了,我二舅什么都可以的!”

郭长城反而没那么上心了——其实不是他不上心,而是他跟二舅的见面实在是太稀松平常了。因此,他就没觉得这有什么了不得的。

对于向来觉得“跟身边人搞好关系没那么重要”的楚恕之来说,去见郭长城的二舅却又是不一样的意义了。分明跟郭长城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也都没有关系,可一想到要去见郭长城的家长,他竟有了三四分紧张的感觉。

虽说也已经见过多次了,但他还是头一次跟这种“家人”一样的存在一起吃团圆饭。

他打小儿无父无母,孤身一人也不知道怎么长大的。小时候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这种阖家欢乐的场景,还真没怎么出现在他脑袋里过。

买好东西之后,天色尚早。他打算回家先把今天的工作处理完再说,但看楚恕之那着急忙慌的样子,又一时忍不住:“楚哥,你……你在担心么?”

楚恕之暗骂自己没出息,轻轻摇了摇头。郭长城坐到电脑前,心思也全然不在面前的稿子上,而是想着待会儿回家之后该做什么。

焦躁的情绪是会传染的,郭长城坐在电脑前面,仔细想了一小会儿,才道:“楚哥,要不咱们现在就去吧?”

“现在?”

楚恕之看了看表,还没过午饭的时间。他轻轻摇了摇头,把郭长城摁在床上:“我怎么觉得……”

“楚哥!”

郭长城连忙将楚恕之拦下:开玩笑,这个时间真要是做了什么,他今天晚上还想不想去二舅家了?

楚恕之原本也就是玩笑话,没打算真的做什么。他有些颓然地坐在床上:“你中秋都不带放假的?”

郭长城脸红地低下了头没说话:一般的作者都会在中秋节之前囤一点稿子,等到中秋节的时候发出去;可是他也不知道是怎么着,每天写完了既定的稿子,就没什么心思再写别的了。因此,他几乎是除了两本书之间的间隙之外,一年几乎没什么休假。

楚恕之也心疼他,坐在他旁边帮他现场改稿子。

改完了稿子,也差不多就到了到了回家的时间了。楚恕之提着今天早上陪着郭长城买的大包小包,一起去了他二舅家。

说实话,其实郭长城的二舅作为龙城出了名的企业家,怎么也是有点儿本钱的,所以根本就看不上平日里别人送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礼。这也就是楚恕之跟着郭长城一起来送礼,他才略略看了一眼:“放那里吧。”

“二舅!”

见楚恕之吃瘪了,郭长城立刻就不乐意了。郭英叹着气想着“这个吃里扒外的小东西”,却还是刀:“二舅根本不需要这些,只要你常回来就可以了!”

“二舅,我以后一定经常回来!”

郭长城三两句话就把他二舅哄高兴了,这会儿于金兰也端了好饭好菜上来:“你们可别听老郭这样说,他可是三天前就叮嘱我一定要做顿好吃的!哎呀,这人这死脾气就是犟,长城,你可别跟他一般见识啊!”

“这儿没你说话的份儿!”

被戳中了小心思的郭英略略有些懊恼,说得话也不客气了起来。于金兰瞪他一眼:“你说没谁说话的份儿?”

“没我,没我!”

郭英堂堂一个企业家,最懂得的就是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总之这种时候,先认错的才能活命。

果然于金兰也不生气了,而是拉着郭长城和楚恕之坐下来一起吃饭、赏月。她一面吃饭,一面跟郭长城拉着家常,说着最近发生的趣事。

“长城啊,你难得回来一趟,晚上咱们打打麻将?”

“好啊!”

于是吃罢饭,一家人开始了非常传统的娱乐活动。电视机开着全当是个背景音乐,四个人一面打麻将一面交谈,聊起了最近的趣事、之后的生活。

“唉,一晃眼咱们长城也这么大了!刚来咱们家的时候还是个毛头小子呢!”

于金兰难免怀念起郭长城小时候来,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放下了手里的麻将牌,“蹬蹬蹬”跑去了卧室。似乎是猜到她要做什么,郭长城连连摆手:“舅妈,不用了不用了!”

却还是没拦下于金兰的动作,就看到于金兰提溜了一本小相册出来。一局麻将搓完,于金兰把手里的相册递给了楚恕之:“你瞧,这是我们家长城小时候!”

楚恕之颇有兴趣地接过来,郭长城却连连摆手:“楚哥,不能看,不能看的!”

楚恕之才不听郭长城胡说八道,顺手就翻开了相册。相册的第一张,就是个穿成了小白菜的郭长城,头顶上顶着碧绿的叶子,身上穿着洁白的小衣服,看起来像是个从白菜里长出来的白菜娃娃。

于是意识到自己真的做了“拱白菜的那头猪”的楚恕之抬头看了一眼郭长城:“这是什么时候?”

“小时候,文艺汇演,学校的一些活动……”

郭长城干巴巴地解释着,他打小儿就是个热心肠的,学校文艺汇演缺一颗大白菜,于是他就自告奋勇去演那颗大白菜去了。

“你小时候还挺可爱的。”

楚恕之一边翻着这些相册,一边评价着。郭长城忽然很好奇楚恕之的小时候,但当着二舅和二舅妈的面,也没好意思问。

晚上二舅和二舅妈盛情邀约,郭长城也就没有走,而是在他二舅家住了下来。他半躺在床上,看到楚恕之健美的身材,又忍不住想得有点儿歪;为了让他的思路正回来,他便开始没话找话了:“楚哥,你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呀?”

他忽然发现,自己跟楚恕之在一起这么久了,他竟然一点儿都不了解这个人。

也不能说是一丁点儿都不了解,他了解这个人的现在,了解这个人的未来,却一点儿都不了解这个人的过去。他不知道楚恕之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楚恕之从前经历的都是怎样的生活。于是充满了好奇心的郭长城总算抓住了机会:“楚哥,你……你以前都是怎么生活的啊?”

“以前?”

楚恕之似乎是在回忆从前的生活,想了好一会儿,才道:“我从小无父无母,就一个人这么长大的。我没见过我父母是谁,不过他们在去世之前,也留给了我很多遗产。后来就去了图书馆,又做起了兼职编辑,再然后就遇到了你。”

楚恕之轻声讲述着他从前的经历,仿佛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些事情罢了。然而郭长城单单只是听着,就觉得无比揪心:“楚哥,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楚恕之还没明白他有什么对不起自己的:“怎么了?”

“我不知道你以前的经历是……是这么的……”

郭长城略略有点哽咽,忽然说不下去了。楚恕之笑出声来:“现在不是有你陪着我?”

“楚哥,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好。”

楚恕之轻轻将郭长城搂在了怀里,也露出了一个心满意足地微笑。

现在这样,不是很好么?

 

 

 

 

——————————

文末BB:说好了不写贺文,还是忍不住写了。

想开肉,但是……

但是饥荒真好玩啊。

什么落枫寨?什么?听不到,卡文了~~~(被打死

评论(16)
热度(64)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