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亦骁

我流写手程三俗。
大本命佐伯大地。
产出即真爱。
感谢您的喜欢。

【楚郭】叫你不填坑(十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说实话,郭长城自己都不知道他能坚持多久。他对爱情没有那么长久的执着,可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他这个人打小儿就这样,认定了的事情说什么也要坚持下去,俗称一根筋。

“成,那我也就不管了。不过,长城,那种……那种文章,以后少写点。”

郭英说完,郭长城才意识到他二舅那句“我看过你的文章”代表了什么,于是他的脸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我,我知道了!”

老天爷!他都写了些什么!他二舅又看了些什么!

郭长城简直不敢细思。

他脸上扯出了一个非常心虚的笑容:“二舅,那个,你看到的那些都是我随便瞎写的,不算数的!”

一想到自己写的那些东西都是“结合本人经历”写的,郭长城忽然有些脸红。这种奇异的羞耻感让他浑身都燥热,感觉自己自己一秒钟都坐不下去了。他幽幽叹了一口气,又道:“二舅您,您每天都那么忙,干嘛还要看那些小说?”

郭英瞪了他一眼没说话,然而郭长城已经脑补出了郭英那句没说出口的“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他有些脸红地低头,想着自己还真的是太少跟家里人联系了:说起来也奇怪,他一个在路上看见人都会主动跟人家打招呼的人,独独跟家里的联系特别少。

他倒不是责怪二舅从小就把他丢在外面不怎么管;毕竟他二舅是个企业家,又不是他的生父,对他百般照顾他也心知肚明。

可大约源于成年人那种难以琢磨的、对家里人诡异的不信任感,郭长城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家里人开口。这或许是所有青春期少年共同拥有的烦恼,虽说现在郭长城早就已经过了青春期,可这种骨子里不爱跟人交流的毛病还是有的。

“二、二舅!”

“好了好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多管了。来,小楚,来吃饭吧!”

郭英的目光总算是彻底缓和了下来,也没有一开始的敌意满满了。郭长城的舅妈于金兰这会儿才终于插上了话:“哎呀,孩子好不容易带人回家来吃顿饭,你那么严肃做什么?小楚啊,来,吃菜吃菜!”

趁着方才几个人聊天的功夫,于金兰已经把饭菜都做好了。

郭长城依旧有些拘谨,然而楚恕之已经适应了这个环境,开始跟郭英攀谈了起来。

郭长城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楚恕之比他考虑得多那么多。他一直都只觉得楚恕之跟自己在一起不过是一时的冲动,其实这一次带楚恕之来见家长也多半都是楚恕之提议的——他觉得,自己毕竟是个男人,又没有任何出色的天赋,兴许楚恕之对自己的喜欢只会持续那么一时半会儿的,等到以后他反应过来了,也就是他们分手的时候了。

可是郭长城没想到,楚恕之居然想了那么多。

郭长城没想到,楚恕之居然连两个人以后要不要去收养孩子这一点都考虑到了。郭长城自己是个无父无母的,打小儿就知道自己是个弯的,也不奢求以后会有个后代什么的。他却是真的没想到,原来楚恕之一早就把这些问题都考虑到了。

原来,楚恕之的心思埋得那么深。

郭长城忽然就觉得自己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他只是凭着一腔喜欢就跟楚恕之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后也全然没考虑那么多事情。然而楚恕之却想了那么多、那么多,多到让他觉得,真的是特别地不好意思。

眼泪哗啦啦地顺着他小鹿似的眼睛流了下来,也不管现在是不是在他二舅跟前。郭英看到自家侄子忽然就哭得稀里哗啦了,也大惊失色:“长城,你怎么了?”

“没,没事!”

郭长城一边摇头一边擦眼泪,可眼泪越擦越多,最后还是楚恕之将郭长城搂在怀里,低声安慰他:“长城,不哭了,不哭了。“

他就像是哄小孩儿一样搂着郭长城,几乎用尽了此生最大的温柔。郭长城抽抽噎噎地,哭了大半天,一面哭一面说:“楚哥,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藏了那么多小心思?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我在你心中是那么的重要?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原来你是那么那么地爱我?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

郭长城稀里哗啦哭了大半天,哭得郭英心里也不好受。于金兰干脆就跟着郭长城一起哭出了声,郭英手忙脚乱地去拿纸巾,给自家媳妇儿擦眼泪。两个大男人都手忙脚乱的,郭长城这个罪魁祸首才抽抽噎噎地道歉:“对,对不起!”

他没想着给舅舅和舅妈添麻烦的,可没想到带楚恕之回家,居然成了这么大的麻烦。他止不住地想哭,楚恕之却只是什么都没说,将他搂在怀里。

哭了好一会儿,郭长城才总算缓过来,可却还是抽抽搭搭的,内心五味杂陈。

这顿饭到最后也没吃成,楚恕之就带着情绪不怎么稳定的郭长城回了家。楚恕之轻轻拍拍他的后背:“灯芯儿,别哭了。”

这个称呼让郭长城还有些不好意思:“楚哥,你,你别这么喊我……”

“你的书迷不都是这么喊你的吗?怎么,我就不能是你的书迷了?”

楚恕之低声安抚他,悄悄给郭长城二舅发了个短信——方才吃饭的时候,两个男人无声地交换了一下手机号码——然后,才拍着郭长城的背,像哄小孩儿一般轻声哄他:“我就知道你这个傻小子,肯定什么都没考虑。”

“楚哥!”

“但是没事儿,我都想好了。我孤家寡人一个,也不需要什么人来继承衣钵。你要是在意,咱们可以去领养个孩子。让他姓郭就行,当然,其实我更希望跟你过二人世界,但我尊重你的意见。”

“不养,不养孩子!”

郭长城慌慌张张地摇头,楚恕之顺了顺郭长城的头毛:“这种事情要两个人坐下来慢慢做决定,不是谁一两句话就能决定好了的。长城,咱们毕竟是两个男人,以后要面对的还有很多,肯定不能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风顺。但是我想好了,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守着你,护着你,咱们就这么过一辈子。”

“楚哥,我,我也会一直守着你!”

郭长城紧紧握着楚恕之的手,有些不知所措似的。楚恕之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轻浅浅的吻:“我知道。”

这个傻呵呵的小孩儿,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啊。

楚恕之忽然有些欣慰,欣慰他们现在在一起了。他庆幸自己一开始做了对的决定,庆幸自己跟这么一个宝贝似的男孩儿在一起了。他知道自己薄情,也知道自己未必就能找到真正喜欢的人,可郭长城是个真真切切的例外。

是个让他移不开眼睛的例外。

“行了,下周再跟你二舅去赔罪吧,明天还得上班,今天早点休息?”

楚恕之仿佛是在征求郭长城的意见,但他的手已经开始帮郭长城脱上衣了。郭长城任由他把自己当成是个孩子来对待,配合着楚恕之帮自己脱衣服的动作:“楚哥,我,我先去洗把脸哈!”

“成,去吧!”

楚恕之拍拍郭长城的屁股,目送着他去了洗手间,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一个笑容来。郭长城洗完脸出来,又成了白白净净的小兔子:“楚哥,晚安!”

楚恕之不动声色将他揽进怀里:“晚安。”

第二天早上是久违的跑步——最近一段时间天天胡天花地的过,郭长城觉得自己堕落极了。如果不是楚恕之陪着他一起堕落,他非得嫌弃自己不行。

“长城,要去跑步?”

看郭长城早就已经准备好了,,说楚恕之还稍稍有那么一点儿不适应。最近一段时间的晨间运动总是被另一种运动形式给取代了,如今乍一开始跑步,就连楚恕之自己都有点儿不适应。

于是他从床上爬起来,带着郭长城跑步去了。

周一是一个星期之中最难捱的一天,大部分人都不在状态,上班的时候也就更容易错误频发。然而郭长城却一大早就开始啪嗒啪嗒敲稿子,敲了一半想着时间差不多了,又精神抖擞地去做饭去了。

今天他买了些新鲜的小河虾,想给楚恕之炒些小河虾吃。他的手艺并不是很好,但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的男人,这点儿生存的本事还是要有的。

“楚哥!我做好饭了,你要不要来吃?”

郭长城献宝似的把饭盒递给了楚恕之,鲜红的小河虾在碗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郭长城还特地带了两个小勺儿,其中一个递给了楚恕之,另一个就自己留着。

两个人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很快就把午饭给“消灭”了。一旁单身的林静表示,没人权啊没人权。

“对了小郭,这周六有个联谊,你跟老楚能去不?”

“啊?”

“哦,祝红也去,我不大好见她。”

赵云澜倒是一点儿也不避讳他跟祝红的那些过往,随口就那么一说。楚恕之皱着眉想拒绝,却见着他家小孩儿脸上挂着期待的目光。

……算了!

楚恕之都不知道自己这一天天的,要对郭长城说多少个“算了”。

————————————————————

文末BB:下一章红红火火CP上线!

顺便,我喜欢lof合集的这个功能

评论(31)
热度(77)

© 程亦骁 | Powered by LOFTER